全年培训2万人次,今年济南将开展“阳光”培训促妇女就业

2022-04-24 06:31:0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戚云雷

  今年济南为民办23件实事中包括“阳光”培训促妇女就业,济南将依托“阳光大姐”开展家政服务培训,促进妇女就业,全年培训2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家政服务社会需求巨大,就业空间广阔。作为济南市妇联创办的家政服务机构,阳光大姐承接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使命与责任。近年来,围绕着“安置一个人,温暖两个家”的服务宗旨,阳光大姐不断提升妇女技能,促进妇女就业。

  2021年,济南市充分发挥“阳光大姐”巾帼家政领头雁作用,丰富完善全国巾帼家政服务标准化示范基地功能,打造家政标准链、人才链、服务链、产业链,在行业标准化制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同时,进一步强化“阳光大姐”安置就业、服务民生功能,全年培训妇女2.96万人、安置就业21.2万人次、服务家庭20.1万户,为家政服务员创造收入19.8亿元。

  据阳光大姐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采取“理论+案例+实训+情景模拟”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教学方式,努力让参加学习的人员增强职业意识,掌握就业本领,并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学历教育,在阳光大姐开办的阳光中职学校接受非全日制学习。

  为了安置就业,阳光大姐还提供母婴护理、居家养老、家庭保洁、钟点工、病人陪护等30多种上万个家政服务岗位,还开设了托育中心、月子中心等服务实体,为广大妇女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更大的创业平台。

  围绕落实为民办实事,2022年,阳光大姐将与济南市妇联巾帼家政“百村万户”培训行动紧密结合,对接各区县妇联,让各类农村转移人员应培尽培,增强妇女就业能力,提高收入水平,更好融入城市生活;同时,广泛宣传发动市区内有培训意愿的下岗职工、自由职业者、退役军人、残疾人、毕业未就业学生等群体,开展家政系列职业技能培训。此外,组织在岗的家政服务员开展技能提升培训,更好地适应岗位需要,提高服务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