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 济南 “六月风铃行动”送温暖

2022-06-02 17: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周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周蔚 济南报道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6月2日,济南市红十字会“六月风铃行动”第二站,来到高新区某特殊儿童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郭向芳带领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遗体(角膜)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特殊儿童服务中心近60名孩子们送去粽子、玩具、图书和防疫药品、救护包等物品。大家精心布置现场,为孩子们送上礼物,和他们展开互动游戏,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据悉,“六月风铃行动”是由济南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创建的四大品牌活动之一。结合6.1儿童节、6.6爱眼日、6.14无偿献血日、端午节四个节日,关爱血液病患儿、眼疾患儿、特殊儿童、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登记入库、器官(角膜)捐献登记中。

  “六月风铃行动”已经开展了五年,每每回忆前几届的活动场景,想起志愿者因忙碌脸颊流淌的汗珠,想起孩子们嘴角洋溢着甜甜的微笑,总是令每位亲历者难以忘怀。

  自2018年活动开展以来, “六月 风铃行动”参与志愿者1000余人,关爱、影响社会人群10万余人,获得中国红十字总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并面向全国红十字会系统推广。今后,市红十字会将结合防疫形势持续开展“六月 风铃行动”,把它做成齐鲁大地的品牌项目。(通讯员 周蔚)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