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云座谈”提质效 税企共商办实事

2022-06-14 23: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曼雯

  为进一步规范涉税中介服务行为,促进济南市天桥区涉税中介行业健康发展,为济南市天桥区营造公平法治的税收营商环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以远程会议的方式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

  云宣传,普政策

  在本次座谈会上,税务干部在线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成员送上“政策大礼包”,就2022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一揽子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展开宣讲。围绕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情况、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质效、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等展开在线讨论,对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提出的问题,第一税务所给予解答。

  促规范,强监管

  会上,税务干部宣读济南市税务局《致全市涉税中介的一封信》,传达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采集涉税专业服务基本信息和业务信息有关事项的公告》及《涉税专业服务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税务干部呼吁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遵照规定、规范自身涉税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遵守法不逾线

  会上,税源管理三科科长就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业涉税风险进行了辅导提醒,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要遵规守法,不逾底线,不以“越权代理”“隐身代理”等方式从事不法工作。严禁出现以下三类问题:一是通过各类自媒体、互联网平台以对避税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为噱头招揽业务,违规提供税务策划服务。二是通过各类自媒体、互联网平台发布涉税服务虚假宣传及广告信息,妨碍市场公平竞争、损害委托人利益。三是通过各类自媒体、互联网平台发布不实信息,歪曲解读税收政策。税务部门将联合网信和市场监管部门对有关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聚合力,强沟通

  第一税务所所长胡秀花在座谈会上表示,长期以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作为税务机关和纳税人之间的“桥梁”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提高征管效能以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纽带”作用。今后,税务机关会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同心同力促发展,继续谱写税企关系新篇章。百企慧代表单宝强表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要将纳税人权益、社会利益放在首位,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行业规范,以前期建立的税企交流群为平台,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

  (通讯员 张曼雯)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