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防汛物资、队伍已备好,全力以赴战汛情

2022-06-14 12:59:01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6月14日,爱济南记者从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按照职责划分,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作为济南市政府工作部门承担全市水利工程、城市的防洪排涝抢险工作。为做好全市抗洪抢险工作,市城乡水务局主要储备了用于水利工程和城市洪涝(干旱)灾害的防汛抢险物资设备。

  市级主要防汛物资储备方面,市级防汛物资仓库有两处,位于济南市十六里河镇南康村卧虎山水库供水所院内,库房建筑面积为782.76平方米,主要存放省防总委托管理和市防指的防汛物资;位于天桥区,即原城市防办物资仓库,库房建筑面积为470平方米。两座仓库主要有应急发电机组、橡皮舟、冲锋舟、应急发电照明车、防汛装配式围井、救生衣、土工膜、应急排涝车等20余类70多种价值900多万元的防汛抢险设备物资。另外市局管理的6座大中型水库和4座河道工程管理单位根据工程抢险需要也储备了部分常规防汛抢险物资。

  另外,济南市市、区县各级防汛抢险救援队伍53支,人数共计4289人。其中,市级防汛抢险救援队伍8支,人数863人;区县防汛抢险救援队伍45支,人数3426人。(爱济南 记者:彭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