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济南城肥人:奋战一线保清疏

2022-06-22 09:00:1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济南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6月21日上午,济南气温就达到近40℃,中午更是达到41℃以上。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城肥清运管理二处启动高温预警方案,为保障居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城肥二处职工坚持一线解决群众难题,解决下水井排污管道堵塞等问题。

  上午7:00,城肥二处清疏一队党委委员、副处长王成侦带领清疏一队队委班子,组织人员车辆,在辖区无影山花园小区西区、无影山路61号、启盛街24号开展集中清疏工作。

  在无影山路61号,职工到达现场后就立即拿起钩子,熟练地逐一把井盖打开查找原因,经过几次的“望、闻、问、切”查找诊断,原来是检查井与化粪池连接处堵塞,他们迅速的掀起化粪池的盖子,放上警示标志,拿起20多斤的专用工具奋力搅动起来。

  由于此小区是老旧小区,作业车辆无法进入,大家只能齐心协力把几条100多斤的橡胶管子连接起来,从小区的墙上打洞插到化粪池中将粪水抽到车中,同时用管道疏通车疏通堵塞的管道。高温天气下,汗水马上就顺着额头、脖子流了下来,不少工作人员衣服都能拧出水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清疏,检查井的粪水终于流进了化粪池中,问题解决了。随后,居委会和居民不约而同送来矿泉水表示感谢。

  “一定要收拾好现场,清理干净。”清疏完成后,城肥二处的工作车辆缓缓驶离小区,奔赴下一个工作地点。王成侦说,“即使在炎炎夏日,我们城肥人也要始终以满足居民的需求为第一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酷热的天气里,也给居民的心中送去一份清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