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入户辅导优服务 走访问需暖人心

2022-06-22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广璐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多次开展走访问需活动,把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效。

  6月14日下午,天桥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带领业务骨干对市政、建筑行业的重点企业进行了走访问需,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在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刘经理介绍了公司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经营状况和未来规划。随后,税务人员根据企业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企业所得税多缴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率优惠、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梳理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重点事项,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全面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真正感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带来的红利。财务经理高玉宝对办税便利性、服务有效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局税务人员仔细聆听、详细记录,现场解答企业困惑,力争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持续发展。“税务部门的走访问需拉近了税企双方的距离,让我们对税费优惠政策有了更清晰的理解,真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高玉宝说。

  除此之外,税务人员对建设建工集团第二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走访,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一对一进行操作辅导,有效推动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通讯员 吕广璐)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