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税费优惠“清风”助力 “夜市经济”生机勃发

2022-08-02 20: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柴纪伟

  熙来攘往的夜市上,吆喝声声不断;烟火缭绕的饭摊前,顾客络绎不绝……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市民防暑降温的需求越发多样化,消暑美食“烟火”渐起。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税法宣传队走进达沃智慧产业园区盛夏嘉年华活动现场,为园区商户和前来消暑的市民送上税费优惠政策,用税收政策红利支持鼓励“夜市经济”发展,激发城市夏日活力。

  为抓住此次宣传契机,济阳区税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围绕今年实行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准备了《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引》《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明白纸”》《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指南》等丰富的宣传资料,为热闹的嘉年华带来一股减税降费的“清凉”。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此次活动前,我们主动和主办方对接,对现场参加活动人数进行预估,准备数量充足的宣传物料。同时,安排专人认真分析了参加嘉年华商户的企业类型、规模、经营范围等,匹配出符合商户需求的税费优惠政策信息,真正将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的心坎里。”参加此次税法宣传活动的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敏说。

  活动期间,济阳区税务局税法宣传“清凉小队”积极和商户互动交流,倾听诉求,解答涉税疑问,在宣传税惠政策的同时,围绕服务质效提升,问需求、纳建议,受到商户们的热情欢迎。

  “天气越热,生意越好。我记得刚干烧烤那会月经营额超10万元就要纳税,现在国家的免税政策让我们烧烤店基本上可以不用缴税,减轻了不少经营压力。”烧烤摊老板小李一边翻烤着手中的烤串,一边笑着说到。

  像李老板这样享受到国家政策扶持的小规模纳税人还有很多。园区的火车主题餐厅,每一节车厢就是一个小店,麻小哥麻辣烫店就是较早入驻火车餐厅的一家小店。除了税费优惠政策,店主史岩还关心社保方面的政策。“我自己做生意,没有公司给交社保,现在生意还可以,我想问问怎么给自己多一份保障。”,对前来宣传的税务人员,史岩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像您这种情况,建议您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缴费前带着身份证件向区人社、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登记之后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就能缴费……”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骨干刘悦俊耐心解答到。

  夏夜里的坚守,税惠来“加冰”。今年以来,济阳区税务局瞄准几个集中性夜市夜摊街区地点,以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下一步,济阳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把税法宣传与夜市经济相结合,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济阳夜市经济增色添彩。

  (通讯员 柴纪伟)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