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部分城区空气有异味的事咋样了?市民反映情况有缓解,市生态环境局正在持续排查

2022-08-03 15:0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婕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婕 济南报道

  7月29日上午,部分济南市民反映,在居住的小区及出门上班途中闻到空气中有不明异味。“酸臭酸臭的”“很像制药厂排污的那种味”“说不上来,有点像是下水道反味”……记者梳理微博网友的留言发现,网友反馈闻到异味的区域范围较大,包括十六里河街道、王舍人街道、祥泰城小区、奥体中心以及章丘等的部分区域。另外,记者注意到腊山附近的小区也有居民反映闻到刺鼻异味,时间主要集中在7月20日之前。

  针对市民反映,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市区两级联动,立即展开排查。30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初步排查结果,对中石化济南分公司等单位的排查中,近五天内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各项环保指标均稳定达标排放。且经过FID VOC检测仪、热成像检测仪等大气检测设施的检测,未在上述单位发现泄露点,各点位均能符合国家环保排放标准。后续将继续排查。

  8月1日,记者再次来到此前居民反映有异味的区域实地走访调查。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前几天确实持续闻到空气中有刺鼻异味,尤其是早高峰时段和下午时间段,所在社区的群里“很多人都说闻到了”。不过现在情况有所缓解。记者随即就此事再次询问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已经组织媒体及市民代表进行了实地走访,市民代表称异味有点像污水处理厂的味道,目前排查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一旦有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也将持续跟进此事最新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