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甜蜜“七夕”!新人凌晨5点半排队领证,有一见钟情、还有跨越9年的爱情长跑

2022-08-04 16:5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今年8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牛郎织女共赴鹊桥相会,不少情侣选择在这样特殊的一天登记结婚。上午8时,在位于乐环路的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十几对新人排成长队在门前等候,他们有的捧着鲜花或拍摄Vlog共同度过这一浪漫时刻。截至上午9时,已有近20对新人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顺利完成登记结婚。记者了解到,相比其他节日,今年的“七夕节”,不少新人不再赶早扎堆排号,而是选择网上预约的方式,更加方便快捷。

  “我们五点半就来这里排队了,我们是今天第一对领证的新人。”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和爱人从相识到今天已经两年多了,最浪漫的回忆就是一起出去旅行。今天正好是中国的“情人节”,我们特意挑选这有意义的一天登记结婚,我们计划8月13日结婚,婚礼过后再去蜜月旅行。”

  与爱人孙女士完成登记结婚,陈先生略显腼腆地表示,“说实话今天挺激动的,终于要把她娶回家了,以后一定会对她好。”

  在现场,记者还注意到了一对特别有仪式感的新人,女生戴着白色头纱,手捧着一个大大的向日葵。“今天是我们认识的2109天,其实在一起很长时间了,结婚登记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可是昨天晚上我激动地还是没睡好。”张先生说。

  谈到两人初次见面的时候,张先生表示,那天我记忆犹新,我们下班后相约在饭店见面,当我看到她第一眼的时候,就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我就认定她是我合适的人,那天我也特意准备了礼物。

  “她的愿望我会一一实现。”听着两人甜蜜往事和承诺,颜女士满心欢喜望着张先生说,“你的愿望我也都会实现。”

  从相识相知到即将步入结婚的殿堂,我们走过了9年的时光。恋爱的时候也没有特别浪漫的事,以后我会一直陪你走下去。”一对新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