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府研究室推动政府办公系统 “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2-08-24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曙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通讯员 徐曙光 济南报道

  8月24日,记者在济南市政府研究室了解到,今年以来,市政府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府办公系统“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项要求,以打造“实干实战出精品”决策服务品牌为目标,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理论学习、文稿起草和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市政府研究室为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党总支和支部集体学习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共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11次,交流发言20余人次,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40多次,学习强国日均活跃度、灯塔e支部记录频次均保持较高水平。

  据悉,市研究室组织开展“年轻干部上讲堂”活动和信息报送、政务公开专题培训,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同步提升。8月18日,与省政府研究室、淄博市政府研究室联合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实地调研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上半年,市政府研究室高质量地完成经济运行、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双招双引、起步区建设、项目建设、国企改革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要专题会议文稿保障工作,共撰写各类材料570余篇。

  同时,选派骨干力量加入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材料专班,保障新闻发布会40余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文稿60余篇,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我们参加了‘全市政府办公系统文稿起草大比武’活动,陶希杰同志获得全市一等奖,将选派代表济南市参加省里的比赛。”济南市政府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政府研究室聚集改革发展热点难点问题,采取自主调研和委托调研相结的方式,深入乡镇、村居、园区、企业等开展多层次调研,形成一批重要调研成果。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增长的建议》《关于我市医美产业发展现状及下步建议的汇报》等多篇调研报告获得市领导批示。

  下一步,市政府研究室将进一步深化“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聚力做好综合文稿起草和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