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坐上这趟高铁,16张美图带你看遍16市“山东好品”

2023-03-16 17:06:2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辛振东 丛萍

在济南车厢,济南非遗传承人杨峰现场制作特色的72泉兔子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振东 丛萍 报道

  3月16日,“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暨“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宣传推介活动在济南启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乘坐首趟高铁环线冠名列车,坐着高铁一日之内环游齐鲁。在这趟特别的列车上,还特别准备了山东16地市文旅精品展览,“一市一车”,每节车厢都有各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特产、民俗手工艺等展示展演和互动活动。泉城兔子王、山东八角鼓、蹴鞠、鲁班锁、烟台苹果、潍坊面塑、胶东花饽饽……快跟着记者一起来看看吧。

青岛车厢展示了专门创作的精美文创产品。

淄博可谓鲁菜源头,在淄博车厢,熟悉的周村烧饼等山东好品、山东好味道又来啦。

枣庄车厢现场展示了运河花鼓、柳琴戏等传统技艺,鲁班锁、榫卯积木等独特的匠心文化历史传承也必不可少。

东营车厢展示了独具东营特色的文旅资源、非遗手造等,黄河口芦苇画十分引人注目。

漫游人间仙境、品味港城烟火。烟台车厢里,烟台苹果等特色果蔬十分引人注目。

在潍坊车厢,潍坊核雕、泥叫虎、红丝砚等潍坊好手艺系列,彰显浓郁文化特色。

走进济宁车厢,三孔文创、运河手造等特色应有尽有,儒家文化、水浒文化等多元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熠熠生辉。

在泰安车厢,还能现场看到省级非遗泰山石家面塑、肥城桃木雕刻技艺展示。

威海景色“出圈”,物产丰富。一走进威海车厢,精美喷香的胶东花饽饽最为引人注目。

日照风景美丽,名优产品不胜枚举。走进车厢,先来品一杯日照绿茶,带你感受“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清新。

伴随悠扬的沂蒙山小调走进临沂车厢,现场除了各种手造技艺展示,还有杂粮煎饼等特色美食展示。

来到德州车厢,大名鼎鼎的德州扒鸡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啦。

聊城车厢里,东昌葫芦雕刻、东昌铜铸雕刻等“山东手造·聊城有礼”品牌展示,突显江北水城魅力。

在滨州车厢,非遗项目展区展示了沾化枣木雕刻、草柳编、老粗布等10余项精品手造。

走进菏泽车厢,牡丹国色千姿百态、奔涌黄河激荡澎湃,衍生而来的工笔牡丹画、牡丹花茶、牡丹美妆等再现中国牡丹之都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