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融资担保集团成功发放首批数字人民币农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

2023-04-07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4月6日,继济南市首笔数字人民币“济担-纾困贷”成功发放之后,济南融资担保集团联合邮储银行再度重拳出击,济南市数字人民币实践又添新场景,成功发放首批数字人民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贷款贴息资金106.77万元,带动开立个人数币钱包126个。

  本次贴息资金的发放是全面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普惠金融领域推广应用,在财政资金拨付场景的新突破,畅通了财政资金的数字人民币拨付渠道。结合2022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发放场景,集团牵头组织策划贴息资金发放方案,与邮储、农业、齐鲁、莱商四家试点银行合作,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流通的强监管效应与财政资金运转流程的有效融合。

  济南融资担保集团积极落实数字人民币试点任务,持续深化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与数字人民币的融合度,将数字人民币业务纳入常态化运营工作体系,在创新应用场景上持续发力,实现连点成线、织线成面、扩面成势,有效落地数字人民币各项工作,提高公众参与度。

  下一步,集团将在持续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覆盖面的基础上,围绕普惠金融、科创金融及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等应用场景,拓宽数币实践,促进全市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