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二附中开展“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弘扬”远足扫墓活动

2023-04-07 19:3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祥征 宋超

  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4月6日,山东师大二附中2022级全体师生前往英雄山,开展“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弘扬”远足扫墓活动。

  下午1点30分,全体师生在绵绵细雨中徒步前往英雄山,在长达六公里的路程中,学生们发挥团队精神,互帮互助,克服困难。路上的行人车辆自动避让,尽显美德。历经一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后,学生们最终于抵达目的地。

  在烈士陵园的入口处的丰碑前,学生们庄严的献上花圈、悼词,集体默哀,缅怀先烈。随后,大家继续向山上走,经过了一座又一座墓碑,气氛愈加沉重肃穆,遥望英雄山间无数英雄冢,耳边仿若响起地动山摇的冲锋号角。

  同学们继续向陵园深处前进,一座巨大的墓碑映入眼帘。迈上百余阶梯,同学们走到纪念塔前,认真聆听老师对那段红色历史的讲述,感悟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新时代,新辉煌,天地之荣光,英雄血铸就。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学生们纷纷表示,必将铭记革命先烈功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通讯员 林祥征 宋超)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