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开赛

2023-04-11 20: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4月11日上午,“纳博士杯” 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在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网球场火热开赛。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290多名大学生网球队员,将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总要求,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深化具有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的具体要求。

  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促进大学生网球爱好者提升技艺、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从而培养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优良的作风,同时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发展。

  山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指导,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山东省网球运动协会主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比赛甲乙丙三个组别,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7个项目,比赛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全部比赛将于4月14日结束。

  今后,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将在济南市体育局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体育场馆资源优势,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展赛事交流活动,推动网球运动的发展,挖掘和培养后备人才,为提升济南城市软实力,为加快建设健康济南和“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积极力量。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