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山东手造”精品展将于5月12日至15日在济南举行

2023-05-05 15:52: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沈童

  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5月5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3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山东手造”精品展,将于5月12日至15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自2009年以来山东省连续举办的第15次工艺美术展会。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王楗夫在会上表示,与往届相比,此次展会筹划更高端、主题更时尚、内容更丰富、形式更精彩。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省工艺美术协会具体承办。各部门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高端设计、众筹谋划,合力推进、精心筹备,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此次展会以展示“璀璨工美、时尚手造”成果为主题主线,匠心构建“四廊一线”文化体验廊道,精心设置9大特色板块,以集中展示近年来全省工艺美术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最新态势与最新精品。

  在内容方面,此次展会涵盖工艺雕塑、漆器、珠宝首饰、琉璃内画、紫砂、美术陶瓷等十一大类共110多个品种。逾万件“山东手造”工艺品荟萃一堂、精彩呈现,彰显丰富的文化内涵与高超的艺术造诣。

  在形式上,为强化高端引领,推动精品展现,同时营造浓厚氛围,此次展会同步设置高峰论坛、精品认定等多项活动,并将现场举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鲁绣技能大赛技艺展演”。

  王楗夫表示,举办这样一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代表性展会,有利于进一步彰显齐鲁文化自信自强;利于进一步擦亮“山东手造”的金字品牌;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文化“两创”落实落地;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文化消费提质扩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