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发布厅 | “点亮泉城 情暖万家”——“泉城最美供电人”发布活动举行

2023-05-12 10:34:30 来源: 天下泉城 作者: 杨天

  5月11日上午,“点亮泉城 情暖万家”——泉城发布厅全媒体发布活动第十场暨“济南榜样”“泉城最美供电人”发布活动在济南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10位电力职工获“泉城最美供电人”称号,国家电网山东电力(济南)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获“泉城最美供电集体”称号。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出席活动并致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职工董事、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韩丽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康耕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宣传部主任张洪利,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文东河,国网济南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志刚,济南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庆会,济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申世平,共青团济南市委班子成员潘福贞出席活动并为“泉城最美供电人”和“泉城最美供电集体”颁奖。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职工董事、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韩丽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康耕强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宣传部主任张洪利,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文东河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志刚,济南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庆会

济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申世平,共青团济南市委班子成员潘福贞

  戴龙成在致辞时表示,今天评选的“泉城最美供电人”,是推动济南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模范先锋,是在电力保供、为民服务最前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广大一线同志中的部分代表。他们用智慧、汗水和才华为济南电力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讲政治、精业务、敢斗争、勇争先”的精神特质,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广大供电人提供了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崇尚模范才会产生模范,争做模范才能模范辈出。”全体供电人要见贤思齐,将学习先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书写新时代电力事业发展的最美篇章。

  载誉扬帆再出发,乘势而上再奋进。希望全体供电人以此次“泉城最美供电人”发布活动为契机,锚定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大力弘扬电力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服务“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济南供电人保供电、稳经济、惠民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扛起了省会大型供电企业的使命担当。

  为讲好“济南电力”奋斗故事,以身边榜样树起奋斗旗帜。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党委持续深入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培育工作,坚持以先进典型引领风尚。本次当选的“泉城最美供电人 ”和“泉城最美供电集体”,他们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道德情操高尚、敢于担当奉献。

济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申世平;共青团济南市委班子成员潘福贞为“青春担当”类“泉城最美供电人”颁奖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志刚;济南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庆会为“倾情守护”类“泉城最美供电人”颁奖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职工董事、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韩丽雅;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文东河为“匠心永恒”类“泉城最美供电人”颁奖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为“泉城最美供电集体”——“济南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代表颁奖

  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他们当中,有的长期坚守在电力保供、为民服务第一线,平均年龄还不到35岁;有的兢兢业业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几乎每个节假日都坚守工作一线;有的坚守匠心精神,不断地打磨着自己的技艺……活动中,与会领导分别为10位“泉城最美供电人”和“泉城最美供电集体”颁奖。

  在他们每个人的身上,既能感受到供电铁军精神,又能感受到服务温暖人心。

  “泉城最美供电人”范国琛入职七年来,经历了七个岗位,不管从事哪个工种,他都坚持把每一项工作管理做到极致。“我觉得我一个人的努力,就像白炽灯里的灯丝,很细很小,只有我们济电青年一起努力,才能凝聚成输电导线传递电能,点亮泉城璀璨的万家灯火!”范国琛说。

  “泉城最美供电人”王军利自2013年入职以来,几乎每个节假日、除夕夜都坚守岗位值班,家人也渐渐习惯了他的坚持。王军利的血型是rh阴性血,也就是“熊猫血”,从2004年开始,他坚持献血,如今,他的献血量达到了6000毫升!活动现场,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护士长刘晓媛专程向他致谢,并为他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位受救助女孩的画。

  “泉城最美供电人”朱国军是带电作业班的班长,由于工种特殊,他们总是要带电作业。活动现场展示了他平时需要穿着的防护用具,8斤的防护用具也让现场观众为之震撼。在河南郑州发生洪涝灾害时,朱国军第一时间带队赶赴现场,进行支援。活动现场,河南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也专程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朱国军致谢。

  “泉城最美供电集体”——“济南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有1176队员,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他们年龄不同,分工不同、服务不同,但唯一相同的是:都有着一颗为民服务的炙热之心。他们24小时待命,工作中打头阵,做先锋!

  旗帜指引方向,信仰凝聚力量。活动现场,受到表彰的十位“泉城最美供电人”和“泉城最美供电集体”——“济南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代表共同发出行动宣言:弘扬电力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好国民经济保障者、能源革命践行者、美好生活服务者;创先争优,勇当排头,坚持不懈向更高质量发展,向更高目标迈进;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为百姓美好生活充电,为济南“强省会”建设赋能。

  活动现场还通过诗朗诵《当我写下光》、情景剧《风雨逆行》、歌舞《你是一束光》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济南供电人对于电力事业的真诚付出与热爱,生动诠释了济南供电人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泉城发布厅”是讲好济南故事、凝聚省会精神、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宣传平台载体。自2022年启动以来,“泉城发布厅”统筹全市典型和品牌宣传,搭建全媒体宣传矩阵,对全市先进典型和品牌进行统一发布、宣传和推广,扩大了先进典型和先进品牌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共同主办,由济南广播电视台承办。

  济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国网济南供电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客户代表、市民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泉城最美供电人”名单

  范国琛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建设部工程建设安全与质量管理

  王 全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变电二次检修二班班长

  魏 卓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数字化部信息运检班信息系统检修维护

  杨 婷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室营业经理

  王军利 国网济南市长清区供电公司孝里供电所所长党支部书记

  吴延进 国网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西营供电所所长党支部书记

  马 利 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经济开发区供电所客户服务主管

  朱国军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带电作业班班长

  姜 涛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运检一班班长

  陈书利 国网平阴县供电公司检修工区变电检修班班长

  “泉城最美供电集体”名单

  国家电网山东电力(济南)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