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乡村风情 长清力图打造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

2017-02-05 2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5月上午,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上,代区长赵居安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2月5日讯(记者 孙海燕)5日上午, 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代区长赵居安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长清区将狠抓项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结合自身地域资源优势,力图将辖区打造成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新增省级以上研发机构4家

    赵居安指出,2017年长清将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与西城集团合作,加快推进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城、重汽地产、三安置区北区建设等重点项目,确保海子洼地产上半年开工。

    同时,今年长清将加快产学研融合发展。新增省级以上研发机构4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新建院士工作站1家,创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1处,引导高校毕业生在长清就业创业。

    狠抓招商引资,落实双尖山风电等10大工业项目

    工作报告中强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2017年,长清将完成招商引资164亿元,集中力量抓好60个市、区重点项目,争取完成年度投资121亿元,年内确保国舜烟气治理、天星医药物流、明美数控等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工业发展直接带动经济增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清将落实双尖山风电、联东U谷一期等十大工业项目。同时,引导现有公司规范运行,力争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以上。力争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企业达到3家,过亿元企业达到25家以上,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家。年内确保国舜烟气治理、天星医药物流、明美数控等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打造“山水魅力新城”品牌,讲好长清故事

    长清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报告中指出,2017年,长清将通过自我发展、合作发展等方式,提升灵岩寺、五峰山、莲台山等传统景区,使其重新焕发活力。丰富完善园博园、小清河湿地旅游功能,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同时,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加快马山慢城、莲台山生态旅游、济南泉城茶博园、双泉千博野酸梅等生态观光园区项目的建设速度,讲好长清故事。

    推出一批具有长清特色的历史文化、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乡村风情等“一日游”、“二日游”精品线路,同时加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宣传营销,打造“山水魅力新城”品牌。

    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小镇。以特色园区、龙头企业为龙头,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叫响万德长清茶、马山中药材、双泉油菜花、五峰山樱桃谷、张夏杏花村、齐鲁八号风情路等乡村旅游品牌,实施万德大刘、邵庄等6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50%以上。

    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完成32700户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任务,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加强生态建设,新建改建农村幸福院22处

    2017年,长清将加强生态建设,完成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替代任务,强化露天烧烤污染整治,争取空气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在全市前列。

    同时,加大植树造绿力度,实行节点造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加强裸露土地绿化补植,新增绿化面积2.6万平方米,植树造林3000亩。

    重点发展五峰山健康养老社区、万德灵岩湖养生基地等片区,加快省级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新建改建城市日间照料中心10处、农村幸福院22处。

    做好兜底扶贫,实现49个贫困村全部摘帽

    赵居安指出,2017年长清将对标共建共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做好兜底扶贫,全面完成市定标准贫困人口617户、1175人脱贫任务,实现49个贫困村全部摘帽。

    抓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做好城乡低保户、五保户、孤儿、残疾人家庭、零就业家庭、因病致贫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新建扩建5所学校,全面解决大班额问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山东艺考正式打响 6500人同时考试

    44.jpg

    今天是山东省艺考开考的第一天,早晨七点多,在济南市舜耕路上记者看到,很多考生正提着画架赶去考场,他们要去参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美术类专业考试,考场在济南市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详细]

    02-05 20-02大众网
  • 济南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开建 位于官扎营片区4月底通车

    1.jpg

    4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公益街工程于2月3日开工建设,将成为省城首条公交专用道路。记者了解到,新建设的公益街位于天桥区火车站北场站北侧,西起通普街,东至官扎营东街,规划红线23米,全长336米。[详细]

    02-05 10-02齐鲁壹点
  • 摩拜单车乱停现象凸显 考验市民素质和企业管理

    1.jpg

    从1月25日开始算,摩拜单车正式进入济南也有十多天了。更有甚者,1月29日,外地在济人员刘某偶然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看到了停放的摩拜单车,心生邪念,便将单车拖离停放点位。而对于济南来说,有摩拜单车打头阵,为随后上路的公共自行车管理者提供了近距离观察市民习惯...[详细]

    02-05 08-02齐鲁壹点
  • 2017历下增“绿肺”整街巷添夜景 打造宜居样板区

    5日,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代区长谢兆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历下将加快建设全省首善之区步伐,突出中央商务区和明府城两大片区,增量提质,加速城市更新,提升民生综合保障能力,增“绿肺”,整街巷,添夜景,打造全省最佳宜...[详细]

    02-05 18-02大众网
  • 生态旅游乡村风情 长清力图打造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

    5日上午, 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代区长赵居安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长清区将狠抓项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结合自身地域资源优势,力图将辖区打造成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 [详细]

    02-05 20-02大众网
  • 济阳打造空港商务服务区 16个村将整体拆迁

    5日上午,济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济阳县代县长孙战宇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济阳县将抢抓携河发展机遇,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努力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北部新城。2017年,济阳县将抢抓济南机场扩建机遇,规划空港...[详细]

    02-05 1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