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夏街道:严把三关做好纪工委信访工作

2018-02-24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扎实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张夏街道纪工委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业,突出重点,严把三关,强化措施,切实提升了信访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流程化管理水平。

  一是严把“动态管理关”。张夏街道纪工委严格按照长清区纪委信访举报件闭环管理及处置流程的要求,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受理工作,严把信访举报台账动态管理关。对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来信来访举报、上级转办等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和每一条问题线索建立台账,严格规范信访件接收、登记、呈阅等手续,及时登记和详细记录被反映人情况、反映问题类别等相关的信息,切实做到信息详实、内容清楚,实现受理“零距离”,录信“零漏项”,信息“零遗漏”。

  二是严把“归口受理关”。张夏街道纪工委根据信访举报归口受理原则,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严把信访件出口关,对收到的信访线索和信访举报件认真筛选,仔细排查,科学分流。严格规范信访举报线索和信访件的流转、审核、办结等过程,认真登记转办时间、责任单位等相关信息,确保登记录入规范、分流及时、流向清楚、去向明确。

  三是严把“初核质效关”。张夏街道纪委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信访件的初核工作,加大查办力度,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切实提升效率,真正做到即核、速查、快结。对业务范围内、线索清晰具体的信访举报件,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原则,快查快结,确保问题查清、内容查细、线索查实。对转交相关部门查办的业务外信访件,采取电话督办、实地督查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信访件的落实情况,切实做到信访件不积压、不拖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推动信访件办理有序优质进行。(张夏街道纪工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倪家村:村民见面拜年,先聊起了“先行区”

    ”  作为倪家村的村支书,这个春节,孙修荣也切实感受到村民们对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期望。黄河滩区南北都有倪家村的耕地,共有1260亩地,分为四个生产组,村民种的作物多是小麦和玉米,灌溉用的就是黄河水。[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省内首家!济南一派出所用上接处警智能移动处警终端

    23日,正在辖区巡逻的兴福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平台指令,立刻掉头赶往报警现场处理警情。经过不断完善,已实现了智能移动接处警系统的实战应用,在全省范围内首先测试并完善了以平板电脑为终端的智能移动接处警系统,并投入大规模应用。[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各大医院节后人挤人!老病号"春节不看病"攒病看

    记者了解到,除了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类疾病也是常见的“假日病”,就诊人群最普遍,有老年人和儿童,中招的青壮年也不在少数。除了“假日病”,还有相当部分老病号因为不愿意在医院过年,节后来复诊或者做手术。[详细]

    02-24 11-02生活日报
  • 艺考生冒雪赶考 6400人同场作画

    5.jpg

    2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考试拉开帷幕,共有来自省内外的6400多名考生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考点同场作画。据了解,该校2018年全国报名总人数近60000人,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与实际报考人数平均比例将达到41:1。[详细]

    02-24 14-02大众网
  • 济南开启2018年“春风行动”,百余场招聘会提供10余万岗位

    DSC08402.jpg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2018年“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春风行动”将在2月中旬至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计划陆续举办100余场专场招聘会,提供适合农村劳动者就业的岗位10余万个。 [详细]

    02-24 14-02大众网
  • 市中81个拆迁征收项目打擂台 南北康片区将有大型综合体

    2月23日上午,市中区项目拆迁建设擂台赛在十六里河街道万科南北康项目建设现场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本次全区入围擂台赛活动的征收拆迁项目共81个,已明确拆迁户数5692户、面积234.41万平方米。同时,在南北康片区B-6商业地块将进行大型综合体项目建设,预计2021年...[详细]

    02-23 1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