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广河县到济南市长清区开展东西部协作对接交流活动

2021-06-18 15:07: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济南市长清区,甘肃广河县相隔1946公里,因为东西部劳务协作成为“一家人”。6月15日至16日,甘肃省广河县政府党组成员金玮一行7人到济南市长清区开展东西部协作对接交流活动。

  考察组一行一进长清,率先来到韵达物流山东分公司,实地参观快递包裹分拣线、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情况。“我们公司需要大量的包裹分拣员,对这批工人的文化程度要求不高。”韵达物流山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喻院刚向考察组介绍,“我会跟总部领导汇报,争取在餐厅开设回族餐食窗口,积极吸纳广河县劳动力来长清就业。”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参观智能制造系和世界技能大赛CAD中国集训基地,实地考察了食堂宿舍的环境,并举行了东西部协作座谈会。会上,双方结合各自实际,就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就加强广河县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为广河县劳动力提供食宿做详细介绍。广河县就当地劳动力实际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双方围绕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广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以及稳岗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交流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又到山东北辰集团实地察看了务工人员工作、生活情况,考察组详细了解务工人员薪资待遇以及各单位人员需求学历、数量等有关情况,为做好劳务对接交流标准方向。

  6月16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教育教学和师资队伍帮扶工作进行商讨,双方围绕提升广河县学前教育师资水平达成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要求,健全劳务协作对接机制,提高劳务协作质量,长清区人社局与广河县人社局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目前,长清区人社局已经完成200人的职业技能培训、90人的就地就近就业和20人的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劳务协作主要任务及工作目标。

  下一步,长清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与广河县劳务协作力度,为广河县务工人员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和保障,在推动两地劳务对接的同时,助力东西部协同发展,在互帮互助中实现双赢,为实现广河人民建设美丽广河贡献长清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