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律师宣讲团”走进长清第一初级中学

2023-05-11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5月10日,“长清律师宣讲团”走进长清第一初级中学。长清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兴迎,区教育和体育局工会主席房泽平,长清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方永旺,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旻昊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吴旻昊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对家庭暴力、校园暴力、网络暴力说“不”,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多角度讲述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让未成年人学会维护自身的权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还通过知识竞答等互动环节,帮助学生加深和提高记忆,真正将法律知识学深学透。

  邵兴迎从为什么学习法律、学习哪些法律、怎么学习法律、怎么应用法律四方面教育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共建和谐校园。

  活动还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