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开展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2023-05-31 2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落实少先队分批入队工作,5月30日,济南市长清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凤凰路小学举行。

  活动由共青团济南市长清区委、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长清区少工委主办,济南市长清区凤凰路小学承办。长清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名誉主任董泽勇,长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共青团长清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李艳艳,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区少工委主任王培震,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调研员贾绪兰,共青团长清区委一级主任科员、区少工委副主任胥荣,区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长清区各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大队辅导员,长清区凤凰路小学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全体与会人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党、爱国的教育。

  本次主题队日活动分为四个篇章,即“分批入队示范”,“选树典型 榜样引领”“金色童年 素养展示”,“校少先队文化展示”,是长清区少先队工作的一次真实生动的汇报。

  长清区区委副书记董泽勇在致辞中首先祝队员们节日快乐!并给少先队员们提出四点希望:童心向党立志向、童心向党爱组织、童心向党强道德、童心向党练本领,敞开胸怀拥抱自然,点点滴滴播撒阳光,经年累月铸就美好,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努力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为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

  最后,长清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郭莉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入队仪式在退旗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长清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将持续发挥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充分发挥长清区少先队“星火红领巾巡讲团”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区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浸润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成为少年儿童最亮丽的生命底色!

初审编辑:刘大帅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