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版“硅谷”呼之欲出,浪潮牵手国际巨头思科

2017-12-04 15:1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任磊磊

  12月4日上午,济南高新区、浪潮、思科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思科以其智慧城市产业经验,支持浪潮在济南打造以网络通信为特色的产业园区。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浪潮集团总裁王茂昌,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萧洁云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三方合作将以浪潮思科合资公司的网络通信产业链为载体,借助思科与浪潮领先的技术优势与产业经验,在济南高新区投资建设以网络通信为特色的产业园区,吸引全球合作伙伴投资,汇聚国内外优秀网络通信产品配套厂商和科技人才,打造以济南为核心的网络通信产业生态链,成为国内领先的网络通信产业聚集区和新高地。园区建成并投入运营后,预计将引入上下游优质企业上百家,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

  与此同时,浪潮还将携手思科围绕建设济南智慧城市,打造一带一路网络通信解决方案,构建中小企业云平台,发展智能制造,培育网络人才,扶持创客发展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浪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领导厂商,始终致力于打造先进的云计算核心装备技术、产品和方案能力,拥有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正为全国130多个省市政府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在产业园区建设中,浪潮将向产业园区注入其云服务、智慧城市、大数据等业务,为产业园区提供智慧解决方案,并与核心生态伙伴合作,带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网络通信等产业相关项目落户,进而打造国内先进的特色产业园区。

  思科的来头不小,据说,全球互联网离了它就不转了。思科制造的路由器、交换机和其他设备承载了全球80%的互联网通信,成为硅谷中新经济的传奇。过去20多年,思科几乎成为了“互联网、网络应用、生产力”的同义词,思科公司在其进入的每一个领域都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未来济南能够把浪潮和思科坐拥入怀,那么济南版“硅谷”的实现就迈出了重要一步。在此次合作中,思科将携手合作伙伴为产业园区提供其智能制造云服务技术、物联网智慧云服务、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创新孵化中心等产业资源和平台,以及园区产业、研发、商业、宜居融合发展规划。同时发挥行业领先优势,拉动网络通信产业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资源落户产业园区,打造“万物互联”生态系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任磊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空航拍济南穿黄隧道地势,堪称风水宝地

    12月2日,济南穿黄隧道宣布正式开工,未来的隧道就在济南市区北郊的泺口浮桥下方穿过。黄河北侧是一望无际的良田,而浮桥连接的309国道大约是隧道走向。未来的济南城区将延伸到这里,而巨大的空间给济南的发展带来无尽的想象力。[详细]

    12-04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清波路多条宠物犬接连“中毒”死亡 警方已介入

    狗主人带着自己的爱犬来到了宠物医院,一化验血,医生说血液里有毒,剧毒。出事的狗狗,大多都是些萨摩耶、拉布拉多、泰迪等名贵犬种。”  附近居民说,在几年前,这里也出现过警示养犬的标语,这样来看,这次的事件恐怕也是事出有因。[详细]

    12-04 08-12齐鲁网
  • 天天抢车位感觉心好累?济南部分老旧小区成功“借位”

    1日晚9点,泉城路街办停车场,办理了月卡的车主扫二维码停车。东关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由历下城市停车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4家停车场的494个车位夜间向菜市新村、泺河小区居民开放。[详细]

    12-04 08-12济南时报
  • 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济华(6)输气管道通孝里 长清明年实现天然气全覆盖

    2日,由济南济华燃气有限公司投建的崮山至万德中压长输天然气管道项目成功置换通气,管道沿线的石店村、茶棚村、青北村等17个行政村,近5万村民有望率先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能源。同时,随着明年归德至孝里至平阴高压天然气管道的陆续开工,长清区将实现天然气全覆...[详细]

    12-04 10-12大众网
  • 济南版“硅谷”呼之欲出,浪潮牵手国际巨头思科

    12月4日上午,济南高新区、浪潮、思科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浪潮集团总裁王茂昌,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萧洁云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详细]

    12-04 17-12齐鲁壹点
  • 老小区加入集中供暖,2000户居民告别土暖气

    12月2日,明湖小区东区开始打压试水,预计在本周,居民家中的暖气将陆续热起来。12月2日,济南热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小区进行供暖之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小区内也已经敷设了供暖管网,并修建了一南一北两处换热站。 [详细]

    12-04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