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到槐荫区调研

2016-12-26 12:32:00 来源: 新槐荫 作者:

  25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到槐荫区调研并征求意见时强调,要积极抢抓机遇打造新的竞争优势,统筹推进扩大有效投资、振兴实体经济、安全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槐荫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忠林一行先后来到山东百联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华润山东医药有限公司、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宜家家居项目现场,察看项目进展、企业运营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忠林听取了槐荫区主要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和对市政府党组的意见建议,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发言,并就槐荫区下一步发展讲了意见。王忠林指出,近年来,槐荫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主要表现在发展速度比较快、质量比较高、棚改旧改力度大、招商引资成绩显著、民生事业扎实推进等方面。

  王忠林强调,要积极抢抓机遇,在打造槐荫区新的竞争优势上狠下功夫。槐荫区面临西进拉动、高铁带动、产业布局推动等三大机遇,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结合自身优势,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理念,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各项工作。要扩大有效投资,在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上狠下功夫。在新旧发展动能转换时期,投资依然是形成后发优势的重要支撑。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槐荫区要充分认识到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为促进经济增长和转型、形成后发优势打下坚实基础。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在增强发展后劲上狠下功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槐荫区的实体经济具有一定基础,有天岳、九阳等龙头企业和一大批制造业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对天岳等实体经济项目的扶持力度,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利用现有资源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促进安全生产上狠下功夫。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两节”来临之际任务更重,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整改,切实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上狠下功夫。要保护好济西湿地等自然生态、“五七车站”等历史建筑,进一步加大治霾力度,以良好的环境提升辖区的竞争力和美誉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雪中午餐,济南交警周末“治堵”蛮拼的(组图)

    W020161225712214239516.jpg

    但在这个寒冷的周末,济南槐荫交警的民警们在户外捧着盒饭,用最短的时间吃完午餐后,继续上路执勤。12月25日正值周末,中午济南下起了小雪,槐荫交警正在刚开业的百联奥莱路口执勤,疏导交通。[详细]

    12-26 08-12大众网
  • 济南剪子巷电线如蛛网密布!过路市民看着便觉心惊

    1368251546717471517.jpg

    剪子巷,位于趵突泉公园与万竹园之间,是条南北走向的狭长街道,在济南的历史上,以“清泉石上流”著称。”  市电力部门建议,安装的线路最好是一条条分开安装,有序分布,不宜纵横交错或扭成团,也不宜与排插、电器等“堆砌”在一起。[详细]

    12-26 09-12齐鲁晚报
  • 济野开建大熊猫馆 最快明年下半年“国宝”就可以入住

    16049760344502619488.jpg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大熊猫馆悄然开建,预计明年“五一”前后完工。拥有3000头(只)野生动物的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有着江北最大的金虎种群、犀牛种群、两栖动物种群,斑马、长颈鹿、羊驼等游客喜欢的野生动物整天成群出没,场面震撼。[详细]

    12-26 08-12中国山东网
  • 济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到槐荫区调研

    25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到槐荫区调研并征求意见时强调,要积极抢抓机遇打造新的竞争优势,统筹推进扩大有效投资、振兴实体经济、安全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槐荫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详细]

    12-26 12-12新槐荫
  • 为让吃货排长队,济南人气小吃店常有些小“心机”!

    在济南历下大润发对面的枣子坊,尽管刮风下雨,这家只有十几平米的小房子外仍然有十几人在排队。”  在胥记面馆的木板门上,贴着两张提示,提示顾客营业时间10点半到14点,16点到20点30分,每周二下午休息。[详细]

    12-26 08-12齐鲁晚报
  • 身份待遇双重尴尬 济南老楼之殇不应仅楼长在挣扎

    营市西街,老皮鞋厂27号宿舍楼楼长马俊芳走出这幢有着50年历史的老砖楼。为了争取到补贴,马俊芳除了求助供热公司、12345热线,还不断到辖区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跑腿,最终也没个结果。[详细]

    12-26 08-1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