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委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2018-05-10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0日上午,槐荫区委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区政务中心D001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周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通报区委第一、二轮巡察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国华主持会议。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巡察前置整改工作,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前置整改工作的通知》。

  通报指出,2017年以来,区委巡察工作始终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监督实效进一步显现。通过前两轮巡察,共梳理出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共性、普遍性问题12项。按照区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为推动这些问题真正解决到位,将在全区各街道、部门单位集中开展前置整改工作。主要目的就是发挥巡察治本作用,坚持举一反三,抓早抓小,通过问题早查找、早发现推动问题早纠正、早解决,确保共性问题清理到位、整改到位,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四个槐荫”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周敬讲到,严管就是厚爱,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在推动全面推进“四个槐荫”建设和槐荫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正确对待巡察监督。要充分认识开展前置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周敬要求,要明确责任、立说立行抓整改。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对号入座”,对照通报指出的共性问题清单,发扬“马上就办”精神,认真开展好前置整改工作,做到未巡先改、立知立改。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步骤、整改内容、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相关整改要求,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任务不悬空、见实效。

  周敬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督查,通过审核方案、调度进展等方式加强对这次前置整改工作的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公开曝光,以问责促整改,以整改促改革促发展。要举一反三建立机制,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查找漏洞和风险点,结合实际制定现实性强、针对性强、执行性强的监管措施和制度规范,扎紧制度的“笼子”,防止问题整改后又反弹。要以这次前置整改为契机,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