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擂台促发展 槐荫区启动“对标先进大竞赛大比武”活动

2019-06-06 21: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槐荫区召开动员大会

在杭州考察“云上城管”

在深圳考察大浪时尚创意小镇

济南槐荫?杭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

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小镇起步区项目开工

“书记直通车--对标先进大竞赛大比武”大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6日讯(记者 刘大帅 见习记者 张玮)6月6日,为落实全省开展大竞赛大比武要求,槐荫区召开“书记直通车--对标先进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动员大会,对标先进、找准差距,以比促学、比赛促干,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济南扬起省会经济龙头贡献槐荫力量。

  据了解,根据省、市统一要求,对标先进城区,5月27日至29日,槐荫区党政考察团一行70余人,历时3天、行程4000余公里,马不停蹄考察了杭州、深圳10余个点位,覆盖了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期间,还举办了“济南槐荫?杭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一举签下11个产业项目,近百亿元投资;同时,借全市在上海举行推介会之际,签下了投资60亿元的3个大项目。

  槐荫在收获满满的同时,更多感受到的是在发展境界、发展理念、发展模式上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深圳龙华区,总面积175.58平方公里,实际管理人口312万人,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达2401.8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3.3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45亿元;杭州下城区,总面积29.33平方千米 ,总人口52.61万人,2018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28.9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40亿。考察团成员、美里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法贤表示,“差距主要表现在:思想不够解放、城市管理不够精细、基层服务偏弱。”

  当前,西部新城建设跨向深水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迎来项目建设年、央企和跨国公司北方基地蓄势待发、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小镇起步区开工建设,这一切都为槐荫带来新的挑战与机遇。

  据悉,为了对标先进,槐荫搭建了五大擂台(学政治意识,比党的建设;学眼界,比经济发展;学创新,比营商环境;学担当,比奋进状态;学服务,比初心宗旨),在全区开展大竞赛大比武活动,推动全区上下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上,区委书记国承彦强调,全区要压实责任,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在双招双引上,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在“建链、强链、补链”,推动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提速上比一比、赛一赛。营商环境就好比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赛场,各单位将在推动政务服务向街道社区延伸,向“并联审批”“不见面审批”“拿地即开工”“一次办成改革”“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上创新多、改革多、效果好等方面开展大比拼,既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又当好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的“急郎中”。

  此外,比学赶超的号角令人振奋,参赛选手摩拳擦掌:“我们将结合开发区实际,探索‘管委会+公司’等管理模式,增强开发区筑巢引凤的能力和水平”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也表示,“我们将借鉴杭州先进经验做法,打造‘红色物业’主动配合街道办事处,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进一步发展为‘无需吹哨、主动服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也有了自己的提升目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