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槐荫助力学子圆梦

2020-07-07 17:2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通讯员 韩宏伟 赵静 济南报道

  近期,为了全力保障高考和即将到来的中考,济南市槐荫区统筹做好考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全力为高考学生们保驾护航。

  槐荫区加强疫情监测及医疗保障工作,在考点设置应急处置专用通道、备用隔离考场、留观点,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等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大关。

  此外,为让考生享有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槐荫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噪音污染排查整治,全面消除考点周边影响因素,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案件。同时,槐荫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则为建筑工地按下“静音键”,并在考点周边增加保洁员不间断巡回清扫,增设垃圾桶,提高垃圾桶清理频次。

  为保障考生通行,槐荫区交警大队提前到考点规划周边交通线路,做到一校一案,为送考家长划定专用通道,并联系考点附近的停车场,为送考家长提供停车服务。

  槐荫区教体局则联合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强化社会办学机构管理,净化考场风气。

  除政府部门外,槐荫辖区各企业也为考生提供志愿服务。槐荫停车运营公司在槐荫第二停车场、纬十二路人防停车场免费提供556个车位,为考生家长提供停车便利;辖区出租汽车公司400余位司机师傅将绿丝带缠绕在车上,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每位志愿者不仅严格消毒,还准备了包含考试文具、防暑降温药品及口罩、酒精等。

  此外,相关街道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措施,共同为高考护航。振兴街街道对小纬九路和九中考点周围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严格落实网格管理,防止占道经营现象。张庄路街道加强实验中学西校周边路段巡查力度,组织志愿者成立义务服务点,劝阻培训机构散发广告等行为,规范考点周边市容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