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举行2020年中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

2020-11-13 20:2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槐荫区2020年中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举行。11月10日上午,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晨光为提升班学员授课。赵晨光围绕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有关课题与全体学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交流辅导、答疑释惑。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怡主持会议。

  赵晨光对全区思想宣传工作进行回顾。过去的一年,槐荫区上下大力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参加学习的党员群众基数不断扩大,学习成效不断显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顽强拼搏,济南再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在复查确认保留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24个省会及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全区正在实现从文明创城到文明建城的华丽蝶变。

  赵晨光强调,准确把握形势和要求就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展文化,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一要看到世界变局之大,树立世界眼光。二要看到发展改革之艰,要蹄急步稳。当前就要落实好区委要求,决战70天,打赢九项攻坚战。三要看到意识形态之重,注重舆情变化。四要守正创新之切,筑牢思想主心骨。“郡县治、天下安”,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社区是主阵地,要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融入点,积极宣传党的主张。

  赵晨光指出,着力营造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从十个方面破题。深入开展主题宣传、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走在前列创城永远在路上、唱响主旋律倡导正能量、精准有力引导舆论、着眼守住安全防线、进行网络安全巡察、着眼于占领网络主阵地、着眼满足群众新期待做好文化发展、着眼文旅大文章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最后,赵部长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守正创新谋发展,三要狠抓作风强队伍。授课过程中,赵部长用大量的事例、独到的见解,向学员们阐述了当前意识形态的复杂形势、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要始终牢牢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赵部长的授课,让自己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意识形态斗争就在我们身边,要努力提高本领,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党员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及时做好重大舆情应对处置,要旗帜鲜明地开展正面评论,不断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区意识形态和宣传舆论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苏令永 李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荷兰芬洛班列开通 济南欧亚班列朋友圈增至16个国家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口岸物流办获悉,当天,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欧亚班列(济南-荷兰芬洛)首班顺利开行,这让济南欧亚班列朋友圈增至16个国家。据了解,该班列装载服饰、箱包等货品,由济南南站发出,经二连浩特出境,预计18天后到达荷兰芬洛。[详细]

    11-13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星空隧道现身旅游路

    道路两侧安装了四米高的白色防火板,道路上方弧形内壁全部刷成蓝色,并安装了24小时不断电的条形灯和圆形灯。在蓝色背景的映衬下,上千盏圆灯闪烁如同繁星,打造出了“星空隧道”的效果,简直就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详细]

    11-13 09-42舜网-济南时报
  • 直击济南夜查渣土车现场!多辆渣土车车体不洁被顶格处罚

    11月11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新闻通报会。发布会结束后,济南市城管局联合市住建局、市公安交警等部门共同开展了夜查渣土车的“夜鹰”行动。在执法检查中,共检查渣土车辆27车次,其中三辆渣土车因车体不洁由执法人员下达了当场处罚决定书。[详细]

    11-13 09-47大众网
  • 促“两创”关系落地 济南水务走进绿地香榭新里小区

    11月13日上午,济南水务集团“亮明身份、公开承诺”座谈会走进槐荫区绿地香榭新里小区,居民代表、物业公司与水务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反映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用水问题。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征文信,广泛邀请大家参与“魅力泉城·我们的自来水”征文活动。[详细]

    11-13 19-17大众网
  • 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添动能,创新谷产业周举办“数字新生态”高峰论坛

    11月12日-15日,2020 创新谷产业周暨西城软件园开园典礼在西城软件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产业周聚焦产业生态共生,倡导共同成长,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学会、新IT、电商、产教融合、康养行业等知名企业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产业园区区域分工、产业基地构成、[详细]

    11-13 17-28大众网
  • 打造全链条电商生态基地:“齐鲁创新谷直播基地”正式启动

    11月12日-15日,2020创新谷产业周暨西城软件园开园在西城软件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详细]

    11-13 15-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