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通报大气污染38处

2016-08-13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8月1日至3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巡查点位129处,发现并通报38处大气污染。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巡查点位44处,其中建筑工地16家,市政工程10家,拆迁工地3处,混凝土搅拌站2家,道路3条,烧烤5家,加油站2家,饭店3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夜间复查市中区二环南路兴隆片区,建筑垃圾无覆盖,道路保洁不到位,渣土车经过产生大量扬尘。

  2、市中区104国道路西的汤老太小海鲜(123号)、田源炒鸡(125号)、小葱卷煎饼(127号)三家饭店,均未按规定安装油烟处理设施,营业时油烟污染较重。巡查监督组责令其一周内整改完毕。

  3、市中区白马山南路宏瑞国际星城三期工程:场内硬化路面积尘严重,车辆经过撒漏严重,清理保洁不及时;内场和出入门口外侧部分渣土和建筑垃圾裸露未覆盖,面积较大;洗车平台处堆积建筑物料,不能够正常启用;车辆不经冲洗带泥外出上路痕迹明显。对以上问题已督促施工方负责人及时整改。

  4、市中区岳而建筑渣土倾倒场,内场车行道路撒漏严重,部分渣土堆覆盖不全,104国道通往该渣土倾倒场的道路保洁不到位。

  5、市中区玉函高架桥南延工程围挡内覆盖不全,没有降尘措施。

  6、市中区马鞍山路体育中心南侧,体育中心贵和片区工地内建筑材料和裸露土地未覆盖。

  7、市中区二环南路领秀城内山东实验幼儿园南校区西侧楼后有土坑,大量渣土未覆盖,道路保洁不到位。

  8、市中区104国道岳儿庄站牌路南侧,拆迁片区未进行覆盖。

  9、天桥区边庄辖区及生产路周边的小型餐馆、烧烤业户均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污染较严重。

  10、天桥区民营经科园路:道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物料运输车辆经过时易产生撒漏;道路保洁不到位,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扬尘污染较为严重,过往路人怨声载道。

  11、天桥区民营经科园路西侧(济南铝材批发市场门口),有两家露天烧烤正在营业,油烟污染较重。

  第二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重点检查45个点位,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槐荫区兴福寺路与腊山河东路交叉口东侧大面积渣土裸露未覆盖,泥浆外溢,车辆带泥上路,道路保洁不到位。

  2、槐荫区兴福寺路与东营路交叉口恒大财富广场A2地块出入口部分道路未硬化,车辆带泥上路。

  3、槐荫区青岛路与淄博路交叉口东南角恒大翡翠华庭出入口道路未硬化,泥浆流入主干道。

  4、槐荫区二环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西侧西城会展中心出入口右侧有少量渣土未采取防尘措施。

  5、槐荫区兴福寺路与泰安路东南角大尧风华盛景2#地块工程工地内有料堆未覆盖。

  6、槐荫区清河北路清真马家、AAA烧烤城、无影潭烧烤、回回来烧烤城、蓬莱小海鲜、烟台小海鲜六处,室外露天烧烤无油烟净化措施。

  7、长清区平安南路道路施工,料堆未按要求覆盖。

  8、长清区平安南路东路南市政工地大面积垃圾未覆盖。

  9、长清区恒大绿洲C、D地块建筑工地大片裸露土地未覆盖,另有大片沙子石子未覆盖。

  10、长清区大学路银丰公馆建筑工地门内外,建筑垃圾未覆盖。

  12、长清区芙蓉路路北家悦装饰材料总汇对面,创新大厦西侧渣土堆未覆盖。

  13、长清区紫微路路东鲁商常春藤住宅小区67#门口北侧渣土堆未覆盖。

  第三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20条,发现的问题有:

  1、历下区黄金山水郡项目,六期西侧半山腰和泄洪沟两侧开山施工,大量渣土、建筑垃圾及石块露天存放无防尘措施。

  2、历下区中铁四局,老虎山隧道2号辅路入口,施工现场露天存放大量石子、石粉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隧道1号主路入口施工现场,临时渣土存放点渣土覆盖不到位,场地路面撒漏较多,未及时洒水保洁。

  3、历城区莲花山热源厂至旅游路港九路北延,道路东侧施工存放渣土,管道施工后未及时修复路面,沙石较多。

  4、历城区莲花山热源厂西侧200米道路南侧,渣土车倾倒渣土未及时清理。

  5、历城区工业北路,济南城建集团承建的市政道路工程,大量的渣土未及时清运覆盖,部分路段撒漏的渣土较多,车过扬尘严重。

  6、历城区郭店镇郭店医院东临虞山大道北侧,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加州东部世界城(济南)A6项目工程,目前处于土石方开挖阶段,出入门口未设置冲洗平台,大量渣土未覆盖,出入口散落的渣土较多,车过扬尘严重。

  7、历城区济广高速华山出口处荷花路上,路面积尘多,道路破损严重,道路两侧有大量的拆迁垃圾未及时清运覆盖,过往车辆扬尘污染严重。

  8、历城区铁骑路铁路桥南拆迁工地大量渣土未覆盖。

  9、历城区工业北路轻轨工程多处土堆未覆盖,且没有围挡。

  10、高新区孙村章丘市第二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重汽翡翠雅郡小区一期二标段工程,工地渣土、裸露土地未做任何防护遮盖;工地北面重汽翡翠雅郡小区(地块B)正在土石方施工,也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11、高新区青岛啤酒厂东1000米左右,山东齐泰集团院内,两台挖掘机正在施工,大片渣土及裸露土地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12、高新区舜华南路与经十路交界处,汉峪金谷工地大量回填土未覆盖。

  13、高新区刘智远城中区改造项目,大面积拆迁工地未覆盖。

  14、高新区旅游路涵玉翠岭和三盛国际公园西门,十字路口北侧100米道路西侧车道,有倾倒渣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首次小龙虾专项抽检!这50家店的龙虾都合格

    济南市首次小龙虾专项抽检!这50家店的龙虾都合格

    近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此次抽检的50家烧烤店、海鲜店等餐饮店的50批次小龙虾均检验合格。此次抽检涉及糕点、畜禽肉、蔬菜、水产品、食用植物油、茶叶、餐饮具等7个品种,检出不合格产品3批次。[详细]

    08-13 12-08齐鲁壹点
  • 济南市客管中心拟提专车门槛,不少司机无奈想退出

    济南市客管中心拟提专车门槛,不少司机无奈想退出

    近日,济南市客管中心下发《出租车行业深化改革问卷调查表》,网约车车辆标准、运价、数量等成为调查内容。据悉,济南滴滴快车目前的运价为每公里0.99元,时长费每分钟0.45元,最低消费8元;优步济南运价为每公里1.30元,时长费每分钟0.3元。[详细]

    08-13 12-08生活日报
  • 美!最近的雨没白下 济南南山泉群撒了欢

    QQ截图20160810101058_副本.jpg

    在近期多场强降雨的作用下,泉城济南的水位不断飙升,趵突泉水位即将突破29米大关。在斗母泉村山下不远处的边庄村,沿村内道路向南走到头,则是边庄三泉:边庄西泉、边庄南泉和边庄北泉的所在地。[详细]

    08-10 10-08大众网综合
  • 济南热力走进7个小区 供暖管家零距离送暖

    距离今冬供暖季开始还有3个月的时间,济南热力有限公司早谋划、早行动,利用周末时间,走近东城各大社区,开展“暖万家”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零距离服务百姓,为百姓讲解供热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供暖管家提前入户为居民检修保养供暖设施,为今冬的供热工...[详细]

    08-13 12-08大众网
  • 记者卧底揭秘骚扰电话:一分钟一个,几遍过后仍打

    在这个通讯发达的时代,几乎每个人都接到过类似的营销电话,有时甚至在一天之内频繁接到,不胜其扰。根据这名业务员的讲解,记者很快摸清话务员工作的流程:公司提供通讯录名册,话务员按照名册依次拨打电话,电话接通为有效电话,每次通话后根据不同结果作出标注。[详细]

    08-13 12-08齐鲁壹点
  • 高温天碰上停电 未来6天济南不少地方都要停电 看看有你家吗

    大众网济南8月12日讯济南市气象台2016年08月12日11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至13日济南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相对湿度50%~70%,高温中暑气象等级较高,建议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08-13 1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