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纯洁本色 全心全意当好百姓“专职司机”

2017-11-13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3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赵东云 焦蕊 李莉)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党委从廉政文化、廉洁生活入手,通过“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筑牢全体党员的廉政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筑牢廉洁防线,把乘客满意作为最高追求,全心全意当好百姓“专职司机”。

  济南公交一分公司党委始终注重廉政文化建设,大到办公场所,小至驾驶岗位,廉政文化,随处可见。一条条言简意赅、朗朗上口的廉政格言、警句镶嵌在办公场所的“显著位置”,党员管理人员办公桌上摆放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书籍,时刻警醒着自己,要将党的宗旨贯穿于工作始终。党员驾驶员驾驶的公交车上摆放着“党员示范岗”的工作牌,在警醒自己的同时也接受群众监督。一分公司党委正是这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抓起,用浓厚的廉政文化,防微杜渐,见贤思齐,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工作坚守廉政,生活倡导廉洁。一分公司党委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参加“德廉知识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学习典型案例资料等方式,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教育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同时与工作相结合,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氛围,制作一分公司《党员管理手册》、《考核评价表》、《一分公司“转作风提效率 对标管理”业绩排行榜》,对标管理,每月对考核指标进行公示,直观反映党员工作的“得与失”,督促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当公交先锋。

  廉政“文化”和廉洁“生活”,二者相互补充,相互作用。公司注重先模人物的培养,党员驾驶员江彦慧主动学习服务技能,锤炼服务技巧,深化微笑服务,在十米车厢当老人的女儿、儿童的家长、外地人的向导、残疾人的拐杖、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广大乘客的“安全卫士”;她走街串巷了解线路网点,编制线路导乘图;到特教中心学习手语,与孩子一起学习英语,成为车队名副其实的“多语种”大姐大;她坚持20年如一日,写笔记,聊心得,积极应对线路长带来的诸多不便,形成特有的“江彦慧服务法”。在工作岗位上的20年,她工作考核全勤,无服务投诉,也没有交通违章和事故发生。二十年如一日,她安全行驶74万公里,平均每年39385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圈;20年来共接送乘客180万人次,先后荣获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省交通系统劳动模范、“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诸多荣誉称号。

  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就如“芝兰之室”一样,无时无刻的影响着我们,把乘客满意作为最高追求是我们的服务宗旨求,济南公交人牢记:“廉”字为先,从自身做起,全心全意当好百姓的“专职司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数据揭秘济南人的天猫双11 手机最受济南市民的喜爱

    timg-(2).jpg

    “双11”疯狂买买买的剁手党,躲过了“奥数坑”的你们,是不是一个没忍住刷爆了“花呗”和“白条”额度……  据了解,不同于往年大肆宣传的疯狂折扣促销,今年电商的“发力点”正在发生转变。[详细]

    11-13 09-11济南时报
  • 明年起济南老年大学执行新学费标准 钢琴每学期不超过500元

    timg-(1).jpg

    日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济南老年人大学学费标准的通知》,核定各专业收费标准,该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通知明确,保健、外语、文学、书法、绘画、摄影、声乐、戏曲、舞蹈、器乐专业(二胡、京胡、葫芦丝、口琴、吉他、笛子)以及生活类专业...[详细]

    11-13 09-11舜网-济南日报
  • 车主不买账利用率低维保成本高 立体车位叫好不叫座

    W020171113309946681479.jpg

    11月11日10:00,经四纬二附近,能容纳120辆车的立体车库只停了不到10辆车。与一般停车场不同,立体停车场建成以后仍旧需要持续不断地投入人力、物力进行维护管理,后期成本依旧很高。[详细]

    11-13 09-11大众网
  • 济南第二届南部山区摄影大赛启幕

    11月11日上午10:00,“绿色发展 大美南山”2017济南第二届南部山区摄影大赛启动。如果你也想一起用光影传承南山的美好,不妨拿起相机,一起参与本次摄影大赛吧!即日起,携带“济南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山东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证”即可进入四门塔、丁家峪白云洞...[详细]

    11-13 14-11大众网
  • 北跨重大突破!济阳、商河经高速路可直达CBD

    大众网11月13日讯济乐高速南延近日全面开工,未来将通过新建的新东站互通立交,直达东城奥体片区。济乐高速南延线过黄河后与济广高速实现了互联互通,从华山立交往东与凤凰路交叉口设置了一座互通立交——济南新东站互通立交。[详细]

    11-13 12-11大众网
  • “小巷总理”陈叶翠病逝 济南上千居民自发送别

    ”  11月11日晚上8点56分,甸柳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叶翠病逝,享年62岁。11月12日上午11点30分,莲花山殡仪馆的告别厅内,陈叶翠的照片放置在耀眼的党徽和党旗下。[详细]

    11-13 09-1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