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新市镇党员管理实行“积分制”

2018-10-11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新市镇采取“三个一”措施,严格落实党员积分制量化管理工作。

  一本手册指导工作开展

  根据上级下发的《济阳区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该镇及时印发了《新市镇党员积分量化管理手册》,为积分管理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依据。同时,该镇采取分类管理方式,将管理手册分为了机关党员和农村党员两种手册类型,明确了不同类别党员的量化管理方式,细化了积分类别与赋分方式,确保党员量化管理“对症下药”。

  此外,该镇进一步加大了党员积分管理的宣传工作力度,制作了《党员量化积分标准》贴画,张贴在每一位党员家中,以便于强化党员的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按照标准“照镜子、正衣冠”。同时,该镇还制作了《党员量化计分标准》展板张贴在村办公室,便于党员学习和群众监督,使全镇的积分管理工作入脑入心,覆盖到党员日常的方方面面。

  一场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为确保党员积分管理制度落实到位,9月26日,新市镇组织召开了党员积分量化管理专题培训会,由该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建办负责人对全镇77个村的党建指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全面介绍了党员积分化管理的主要内容,发放了积分量化管理明白纸,详细讲解了《党员积分量化管理手册》的用法,并要求各党支部用好《手册》,认真落实,避免“走过场”的应付心态。

  此外,该镇还以管区为单位召开党建工作会,由该镇党委书记亲自对5个管区所辖村支部书记开展积分量化管理工作培训,并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好支部书记带头人的作用,强化自身约束,加强对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将积分化管理制度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扎实开展。

  一份承诺强化党员责任

  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党建指导员和村支部负责人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并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将积分制量化管理工作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在9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该镇机关党总支率先开展了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工作,在监督员的监督下,支部全体党员分别签订了党员承诺责任书,由支部记分员按积分标准对支部全体党员当月的工作及表现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并及时向全镇进行了公示,为该镇各村支部开展积分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同时,该镇各村支部也分别选举产生了积分化管理记分员与计分监督员,充分保障了党员积分化管理工作的公平公正,并要求全体党员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党员承诺,严格遵守积分管理制度,坚决落实好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要求认真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在严格执行记分工作的同时,利用村务公开栏及时公开党员积分情况,接受镇党委和群众的批评监督。

  通过开展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工作,切实增强了新市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参与各类活动的积极性,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内在动力,为建设一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队伍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遥墙机场指示牌翻译有误,回应:马上重制更换

    0 (1).jpg

    9日凌晨,有网友微博吐槽,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大厅指示牌上的航空公司英文名称有多处翻译错误。随后,记者又查看了大厅门外、值机柜台附近等多处位置的指示牌,并未发现相同问题。[详细]

    10-11 09-16济南时报
  • 出动无人机,济南交警半小时查了7名违法外卖小哥

    0 (1).jpg

    头顶无人机从高空获取情报,地面交警精准查处。另一路民警在天幕东侧的小路口设点,根据无人机侦查来的情报,很快将逆行的外卖小哥拦了下来。在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市中交警共计查处7名外卖小哥因为逆行、违停、骑车打电话等违法行为被查处。[详细]

    10-11 09-16大众网
  • 500位媒体大咖济南论剑!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

    10月10日上午,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山东济南开幕。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该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详细]

    10-11 15-27大众网
  • 直击文博会(22)绿水青山搬上文博会 南山展区亮相首日受热捧

    新鲜的山鸡蛋、金黄的小米、蜂蜜山核桃和各色瓜果……在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南山展区的这些产品刚一摆出,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选购。南山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刘亮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山的发展不仅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更要因地制宜帮助大...[详细]

    10-11 16-33大众网
  • 直击文博会(21)VR黑板无人机精彩纷呈 文博会高新展区科技感爆棚

    QQ图片20181011125112.jpg

    10月11日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济南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高新区服务业促进局承办并组织的济南高新区展区也正式亮相本届文博会。VR黑板、3D打印、无人机、汉服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给观...[详细]

    10-11 16-39大众网
  • 直击文博会(20)火烧、老粗布、鼓子秧歌 商河携众多非遗亮相文博会

    满口酥脆、唇齿留香的少得利火烧;图案精美、色彩鲜艳的老粗布;粗犷豪放、气势恢宏的商河鼓子秧歌……今年文博会上,商河县以“温泉花乡、生态商河”为主题,将商河绚丽多彩的花卉、雾气氤氲的温泉、铿锵有力的秧歌、绿色宜居的生态等独特景观搬到文博会,呈现在游...[详细]

    10-11 15-4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