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2018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启动

2018-11-25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全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11月23日上午,全区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为民服务中心11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济阳区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正式启动。济阳区领导王秀成、吴海、李光耀参加会议。

  济阳区委副书记、区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秀成指出,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是检验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工作作风转变、优化发展环境、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民主评议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民主评议工作水平,推动作风转变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多方联动、广泛参评、公开纳言、重在整改”的总体要求,体现“针对性”“准确性”和“实效性”,以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为主线,以转变作风、促进发展为目标,以廉洁高效、依法办事为重点,突出党风引领,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措施,狠抓关键环节,把民主评议工作推向一个新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把握主体责任内涵,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真正把责任扛起来、压力传下去,形成以上率下、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要强化结果运用,加大监督问责力度,认真排查梳理民主评议反映出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线索,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快交、快查、快办,对典型案例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大的威慑力,推动全区作风建设不断向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济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海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提升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民主评议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又要强化整体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整改,注意发现党风政风行风工作中的正、反两方面典型,既要宣传先进树形象,又要敢于揭丑亮短严查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光耀对2018年度民主评议工作意见制定情况做了说明。

  济阳区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莱高铁环评公示:上跨工业北高架 最快20来分钟到莱芜

    4.jpg

    济莱高铁确定沿京沪高速方向线路后,无法避让狼猫山水库水源保护区二级保护区和蟠龙山土壤保持生态红线保护区。济南市历城区、章丘区段共55.6公里,在历城段新建联络线2.371公里,联通石济客专正线。[详细]

    11-25 09-46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明府城历史街区保护将对标威尼斯 大明湖路或限车

    4.jpg

    保护方案将对标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威尼斯,拟规划大明湖路以南、泉城路以北、县西巷以西、趵突泉路北路以东约85.5公顷范围,打造为世界知名泉水文化会客厅。“为解决这一问题,规划街区外围全力提升公共交通逐步限制小汽车,远期实现古城无车区,禁止外来机动车通行。[详细]

    11-25 09-5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治理疯狂电动车:实名曝光违法还将划禁行区

    4.jpg

    11月16日,济南济泺路,电动车逆向由北向南行驶。今年6月,济南交警、济南邮政管理局也联合发布《济南市关于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管理的“十二条规定”》,通过对于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车的规范管理,引导带动其他电动车遵章守法出行。[详细]

    11-25 09-3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农宅建设征求意见:新建面积超260㎡ 超标部分拟不予补偿

    实施意见提出,结合村庄改造和土地整治,引导村民住宅建设按规划、有计划地向城镇和中心村集聚。镇政府对宅基地、住宅建设方案申请进行审查,出具书面意见,符合条件的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详细]

    11-25 10-07济南时报
  • 章丘90后小伙回乡创业种芹菜,年产量60万斤!

    章丘鲍芹因饱满无渣而闻名。刘向伟蹲在大棚里查看鲍芹长势,今年他种植了50亩鲍芹。刘向伟说,如果只是回家种地那是舍本逐末,他更多的是通过电商渠道,把自家的芹菜直接和渠道对接。[详细]

    11-25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一次签约4个物流项目 总投资额达213亿元

    2018(第十六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上,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签下总计投资额达213亿元的项目大单,4个项目投资额均超10亿元,其中1个达120亿元。此次年会共签约物流项目8个,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就签约4个,包括总投资12亿美元的2个外资项目和总投资130亿元的2个内资项...[详细]

    11-25 09-5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