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城市管理局掀起创城热潮

2020-08-28 19:5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刘姝琪 潘勇屹 济南报道

  今年,济阳区被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市区测评单元,承担起创城迎评的任务,这是济阳区自撤县设区以来上交的第一份国家级答卷。为更好的迎接这场大考,济阳区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善美济阳”为主线,各部门参与落实,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用实际行动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谱写了一曲曲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城市文明乐章。

  安装宣传展板152块,治理裸露土地1.5万平方米

  公益广告牌是一座城市民众文化道德水准和社会风气的重要标志,也是大众心灵的“桥梁”、净化社会风气的“明镜”,放眼望如今济阳的大街小巷,所见所闻让人耳目一新。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以文明城市、榜样力量、禁毒、普法、健康、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为主题,在城区全民健身广场等公园广场安装宣传展板152块、城区各主次干道绿化带内安装公益宣传牌351个,部署固定音响12个,移动音响8个,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形成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无形阵地。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投入公用基础设施建设,为市民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绿色成荫的生活环境。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先后治理裸露土地1.5万平方米,缺株断垄补植苗木2.3万株,维修路沿石135米,花砖210平方米,护栏650米,道路挖补75平方米,修理路灯35处,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24小时无缝隙巡查,建筑渣土源头监管率达100%

  为加强渣土处置源头监管,济阳区城市管理局安排渣土办工作人员现场踏勘,严查出土、收土工地车辆冲洗设备、出入口硬化、保洁人员配备等环节,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抓好全区70余处建筑工地的渣土监管,建筑渣土源头监管率达到100%,渣土运输车辆密闭率达到100%,渣土处置工地规范处置率达到100%,切实保障渣土运输车辆的规范化,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道路市容环境。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参与者,更需要监督者。为持续保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济阳区城市管理局将城区规划区划分成三个片区,并制定了渣土公司、施工工地、商混公司三个考核标准,将直属中队执法人员分成三组,定车、定人、定岗、定责任,分片区、分班次、24小时无缝隙巡查,严查车体不洁、车辆带泥上路、撒漏乱倒等违法违规处置运输渣土的行为。

  除此之外,自3月23日起,由济阳区住建局、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阳分局、济阳区城市管理局、济南市公安局济阳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领导分别带队,联合属地街道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夜查行动,重点巡查各类工程、渣土运输、物料运输等扬尘污染防治情况,打通文明城市创建“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