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堤街道组织开展打击电信诈骗培训会

2022-07-26 18: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近日,曲堤街道组织召开打击电信诈骗培训会。

  会上,济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朱长新通过PPT详细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手段,识别、防范、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以及电信诈骗的新形势、新变化。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济阳辖区近期发生的网络诈骗行为案例视频,详细解读“冒充领导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刷单点赞诈骗”等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同时提醒各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及企业的钱袋子,不轻信以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以及所有涉及银行账户等情况的陌生电话信息或“熟人信息”链接等,涉及企业业务办理需转账的要同主要负责人确认是否准确。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提高了辖区企业工作人员对网络电信诈骗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人员的防范意识及反诈骗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诈骗的工作氛围。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