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济阳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四项举措推进“四好农村路”工程建设

2023-03-14 21: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济阳区四项举措推进“四好农村路”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实施、早见效。

  济阳区在2022年12月就根据建设任务和相关要求开展前期工作,做好和各镇街的对接工作。由镇街负责统计上报各村的项目建设计划,区交通运输局按照政策要求严把关,对提报的路线逐一现场核查,对于不符合政策要求的及时剔除,确保建设项目合法合规。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已基本完成核查工作。

  济阳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根据各镇街提报的数据和群众诉求等实际情况分解建设任务,明确各镇街和建设施工单位的责任,特别是针对一些清障施工难度大的项目,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攻坚,加大统筹推进力度。

  健全完善“四好农村路”工程督查调度办法,实行分级分片督查通报制度,坚持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确保项目按照时序进度推进。区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根据今年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各个时间节点要求,在6月份完成施工招投标等前期工作,7月份全面开工,9月底前全面完工。

  济阳区立足本区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出台了《济南市济阳区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济南市济阳区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促进济阳区农村公路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畅通的出行条件。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