垛石街道分片组织集中研讨交流助推集中培训成果落实落地

2023-06-02 16:4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垛石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要求各包管区领导与各管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开展集中研讨交流,不断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激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垛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小东到前楼管区与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开展集中研讨交流,会上,各村干部分别围绕加强基层党建、优化村级治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依次作出表态发言。

  马小东提出,各村干部要找准定位、迅速进入角色,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并就如何将此次集中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村庄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出以下几点要求:要当好基层党组织的“代言人”。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确保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要当好壮大集体经济的“领路人”。要抓好党建引领根本,夯实产业兴旺基础,持续推进作风提升和项目建设,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发展思路,不断拓宽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渠道,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要当好为民服务的“知心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建设,筑牢并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换位思考”,紧密围绕街道“1126”工作思路,立足“红擎锋领 争做‘富美垛石’服务生”党建品牌推动各项工作。

  各村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站位、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增长了知识,将进一步学习培训精神,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履职尽责,奋力实现乡村振兴的新突破、新跨越。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