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乡村教育振兴“五育”实践基地在垛石街道唐庙小学揭牌

2023-06-02 16:4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6月1日,垛石街道唐庙小学举行“同心惠民——关注乡村教育振兴”主题活动暨“快乐童年”乡村教育振兴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首先举行了基地揭牌,接着大家共同参观了基地魔方、国画、口才、乒乓球等公益项目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聆听了“快乐童年”合唱团《黑猫警长》《世界等我出发》演唱,观看了街舞项目《最好的少年》齐舞表演。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少先队代表向爱心人士敬献红领巾,爱心人士代表向孩子们赠送礼物,相关部门领导为爱心人士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整个公益活动,充满了爱心与希望,为乡村学校儿童送去了节日的关心和祝福。

  据了解,唐庙小学“快乐童年”乡村教育振兴公益基地,是全省首家乡村教育振兴“五育”实践基地,由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发起设立,致力于乡村儿童素养教育,培育孩子积极向上的生态态度。项目包括为困境儿童提供帮扶、乡村支教计划、教师成长计划、儿童成长营等,涵盖舞蹈、美术、体育、安全、普法教育等多个方面。“快乐童年”乡村教育振兴公益基地项目在山东省乡村振兴局、山东省委统战部等多部门的支持下,多家优秀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搭建公益平台,汇聚社会力量,助推了乡村教育振兴。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