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月”暨小微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会议

2023-06-02 16:4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6月1日,济阳街道办事处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上,济阳街道分管领导杨海港主任分析了当前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传达《济阳街道办事处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和《进一步加强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等通知要求,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始终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企业要根据“八抓二十项”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增强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企业要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进度,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济阳区应急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崔记东,着重对“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点”进行讲解,明确提出双体系建设的验收标准和各时间节点要求,使企业如何开展双体系建设和运行有了进一步打算。

  最后,由济阳街道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刘兰军,针对“小微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行重点培训,从“双重预防体制的由来与发展”和“危险源与隐患的逻辑关联”两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数字化手段,多角度、全方面讲解了风险点识别、风险分级管控、危险源辨识、隐患排查及治理等内容,使参训人员更加熟练掌握和运用双重预防体系进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管理、重大危险源辨识、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预测预警等工作。

  下一步,济阳街道将以做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有序开展、有效推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发调动企业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促进街道平安、和谐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