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百亿!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等16项目莱芜开工

2019-02-27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周扬亮 吕磊

  

莱芜区分会场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周扬亮 吕磊)2月27日上午,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莱芜区分会场,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在项目现场介绍莱芜区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莱芜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16个,总投资107.3亿元。

  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发言

  马保岭介绍,2019年莱芜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16个,其中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世纪开元智能印刷中心、正泰北方产业园、大美嬴泰红色文旅综合体等7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0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5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社会民生、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后,必将成为莱芜转型升级、攀高比强的重要引擎。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 莱芜区开工现场所在的项目是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作为该项目的投资建设方赢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朝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公司将以这次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立即精心组织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用2-3年时间,把园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基地,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莱芜区将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树立“项目为王”导向,狠抓落地开工、强抓投产达效,为省会强势崛起提供持久动力。其中,在产业融合上等高对接,紧抓双招双引“一号工程”,聚焦全市十大千亿级产业,发力“4+3”产业体系,招大商、引名企、强突破。在营商环境上等高对接,深入推进“一次办成”改革,打造服务高地、政策洼地、创业福地。

  此外,莱芜区还要在狠抓落实上等高对接,深入开展“三提三争”活动,严格落实“3个1/3”工作法,举全区之力建设山东硅谷、省会智谷、济南第二总部,打造省会“智造长廊、康养之都、文旅胜地”,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莱芜力量!

  活动仪式现场

  赢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朝彬接受采访

  延伸阅读:

  2019年莱芜区重点项目情况  

  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

  该项目位于莱芜区凤城街道,由莱芜嬴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30亿元,年计划投资5亿元,占地约1000亩,主要建设包括智能电子信息、高端智能仪器仪表制造、微电子和软件研发及智能化物流等四个功能板块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区,重点引进电子商务、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移动互联及软件创意等高新技术产业,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基地。计划2021年12月竣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入驻电子信息产业企业上百家,预计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利税5亿元。  

  世纪开元智能印刷中心

  该项目位于莱芜区莱城工业区(口镇),由山东晨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4亿元,年计划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智能生产中心、智能物流仓储中心、科技研发中心、办公区以及生活配套区,计划2020年6月竣工。该项目以客户个性化需求为起点,采用最先进的数码印刷设备、智能化的印后加工以及智能仓储物流体系,通过“互联网+智能制造”的柔性供应链,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6亿元,利税8000万元,带动就业800人。  

  中电莱芜三期风电场工程

  该项目位于莱芜区和庄镇,由中电(莱芜)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3.5亿元,年计划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风机塔架、箱式变压器等,安装单机容量2.5MW风力发电机组20台,总装机规模为50MW,计划2019年12月竣工。该项目将采用最新风电科技,集约规划莱芜区的风电资源,以更新的概念和思路,科学规划第四期和后续工程,实现能源、生态和民生之间的平衡。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向电网输送清洁电能1亿千瓦/年,年可实现产值8000万元,利税500万元。

  泰嘉不锈钢冷轧板材深加工项目

  该项目位于莱芜经济开发区,由山东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30亿元,年计划投资3亿元,项目占地约250亩,主要建设主车间、辅助用房、总图运输、节能环保等设施,新上20轧辊机3台、光亮退火线3条、离线平整机2台及配套设施等,计划于2022年年底投产。该项目是泰山钢铁打响“泰山不锈”400系高端不锈钢新名片,培育世界一流、国内领先高端不锈钢品牌的重要举措,是泰钢不锈钢产业园延伸不锈钢产业链条、丰富“莱—泰内陆精品钢生产基地”内涵的重要支撑。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生产全系列、宽度800-1600毫米、厚度0.25-2.5毫米的高端不锈钢冷轧产品80万吨,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利税12亿元。

  正泰北方产业园                                                            

  该项目位于莱芜区和庄镇,由正泰电缆(山东)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20亿元,年计划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600亩,主要建设国内领先的高端智能配电产业园,其中一期为正泰智能电缆北方区域中心,重点新上以信息化、自动化、高端化为方向的高附加值项目;二期规划建设正泰智能配电北方区域中心,主要引入正泰智能配电成套设备、箱式集成变电站、新能源、EPC工程总包、微电网、智能输配电设备等产业项目。今年引进铝合金线缆等4个特制线缆项目,新上生产线17条,建设5.7万平方米的标准车间,计划于2019年9 月竣工。到2021年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利税4亿元。

  欣润同创钢铁渣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该项目位于莱芜区羊里镇,由莱芜欣润同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4.8亿元,年计划投资2亿元,项目总占地176亩。主要建设包括完善复产60×2万吨/a矿渣粉生产线1条;新建年处理75万吨钢渣、年产63万吨钢渣粉生产线1条;新建120万吨/a矿渣粉生产线1条;新建转炉粗灰、除尘灰生产还原铁粉等。项目计划2019年12月竣工。该项目既减少废渣占地,解决钢铁渣的污染问题,又可以大幅提高钢铁渣的附加值,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是技术和装备水平国内领先的利废建材生产建设项目。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产矿渣精粉400万吨,钢渣粉63万吨,年可实现产值4.2亿元,利税5000万元。

  大美嬴泰红色文旅综合体

  该项目位于莱芜区高庄街道,由北京大美亲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5亿元,年计划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工业遗址旅游基地、亲子乐园、亲子酒店、研学基地、民宿、商业街区、创客空间等,计划2021年12月竣工。该项目以原山东省交通厅莱芜汽车制修厂址为基础,把红色教育、研学旅游、工业遗迹、影视拍摄作为文旅重点突破口,提升供给和带动双重效应,打造红色旅游为魂、绿色旅游为基的全域旅游精品示范区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利税2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莱高铁再次环评3月有望开建 沿线公园密布堪称“最美高铁”

    20190227072010328.jpg

    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有望在今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正线长度117.155千米。[详细]

    02-27 09-11济南时报
  • “服务神器”助力行业升级转型 济南出租车用上“智能监督”

    20190227071310565.jpg

    从来没有哪一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像出租车行业那样分化明显:“雷锋车队”司机以服务好全国闻名,少数司机拒载、“宰客”严重影响行业形象。马英杰告诉记者,除了能有效提升出租车司机服务水平,智能系统还能提高出租车运营水平、增加司机收入。[详细]

    02-27 09-13济南日报
  • 日照路西段全面打通 前往济南西站再添直达通道

    20190227065542371.jpg

    2月26日,西客站片区的日照路西段已全面打通,此前的停车场拆除后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地面交通标志线全部施划完成,快车道为双向4车道,并预留了进入广场的入口,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道路通车后,送站车辆可以从日照路经齐鲁大道直达顺安路,不必再绕行烟台路或威海...[详细]

    02-27 16-55济南日报
  • 一月份济南政务微信济阳区排名第一

    新济阳”微信公众号以731.92分排名济南各区县第一,“掌上平阴”和“章丘新闻中心”分别位居区县二三名。 [详细]

    02-27 17-19大众网济南频道
  • 为泉城添绿 济南各区县全民义务植树点来啦

    2019年3月12日是第41个植树节,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前为市民朋友带来了今年济南市各区县全民义务植树点一览表,快来看看哪个植树点离你家最近吧! [详细]

    02-27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投资超百亿!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等16项目莱芜开工

    2月27日上午,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莱芜区分会场,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在项目现场介绍莱芜区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莱芜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16个,总投资107.3亿元。 [详细]

    02-27 18-11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