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方下镇:坚定信念 永葆初心 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7 19: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李慧 济南报道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连日来,莱芜区方下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同心砥砺前行,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上好专题党课,补足精神之钙

  6月30日,方下镇开展迎“七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镇党委书记王帆为全镇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内容生动接地气、又充分体现我党的优良传统的精彩党课。王帆通过结合自身经历和全镇上半年工作动态,从全镇经济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抛砖引玉深入讲解,深刻阐述了当前方下镇存在的问题,并为方下镇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要求53个村分别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村党支部书记“我来讲党课”活动,并将本村党支部书记的党课讲稿上报,提高党员党性意识。

  开展走访慰问,彰显党员风采

  为了让老党员、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方下镇党委、政府对部分老党员及离任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10个慰问小组分别为24名老党员、老干部送去了节日慰问和深切关怀。走访慰问中,各个慰问小组分别深入各村各户家中看望老党员及离任老干部,与他们进行“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尤其关注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与党建工作区和党委政府联系,并为他们送去粽子、鸡蛋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做好一对一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进与贫困户的感情,着力改善贫困户的生活环境,端午假期第二天,方下镇结合庆祝“七一”系列活动,组织镇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119人,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帮扶的5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卫生大扫除。

  在贫困户家中,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交流思想,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手持扫把、铁锹、抹布等工具,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清运垃圾、擦桌子、玻璃等,清理了室内和室外的生活垃圾,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使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经过清扫整理,贫困户家中焕然一新。同时增强了贫困户的卫生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表扬先进树标杆,总结部署谋发展

  为激励先进,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方下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扬大会,对2019年以及2020年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3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34名优秀共产党员、6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扬。以激励全镇党员群众更进一步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方下发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表扬结束后,会上6名优秀支部书记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在交流工作经验的同时查找短板不足,激励广大党员提升工作能力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推动党员在维护稳定、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最后强调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开动思想维度,立足实际,找准“着力点”、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7月1日上午,方下镇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在鲜红的党旗面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党的生日这天举行“主题党日”非常有意义,要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方下镇经济发展努力奋斗。与此同时,53个村党支部也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有33个村组织本村党员外出参观学习孟良崮、小三线等红色战役纪念馆;20个村组织党员义务打扫卫生、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参与活动的人数达到了2000余人次。通过不同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归属感和积极性。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从我做起、从党员做起的承诺,为方下镇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庆“七一”演讲,献礼党的生日

  7月1日当天,方下镇举办“党在我心中”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向党的第99个生日献礼。镇党委书记王帆作精彩致辞。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亲身感悟,用真挚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朴实的情感,讴歌党的光辉历史,颂扬新时代方下全体党员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在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演讲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通过充沛的情感表达,讲述了真实生动、感人至深的“方下故事”、“党员故事”、“奋斗故事”。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和评委的现场打分,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参赛选手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方下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