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2020-07-07 18: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7月7日上午,莱芜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补齐短板,加快整改,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区委书记朱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参加会议。

  朱云生在讲话中指出,目前莱芜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但依旧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工作任务依旧较重,全区上下务必聚焦重点弱项,狠抓问题整改,确保用最短时间取得最大成效。要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对表省会标准,提升工作效率,实事求是抓工作落实,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常态化扎实有效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善于研究问题,准确研判贫困户收入、生活条件改善等问题,动态管理,确保帮扶一户脱贫一户,脱贫不返贫。同时,要认真分析扶贫项目产业带动效应,确保项目持久收益,持续增加贫困户收入,提高脱贫质量,提升群众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朱云生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民生工程,需要强化日常工作,像对待高考一样,通过日常扎实学习积累,“聚溪流而汇江河”,推进脱贫攻坚“提档升级”,决战决胜。要积极开展“低保扩面”,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确保扶贫资金精准使用、专款专用,重点围绕贫困户住房改善、人居环境提升、饮水安全、慢病用药等,建立好扶贫档案,实施督导考核,落实“大排名”制度,督促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朱云生要求,各级各部门、镇(街道)、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三个责任,发挥好“第一书记”的帮扶作用,真正深入基层,扎实工作,接受群众监督,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在扶贫一线考察干部、锻炼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