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细微处着手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2022-09-15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张艺馨 济南报道

  近日,在莱芜区大王庄镇商业街,一台挖掘机正在道路两边排污管道。工人们正在对排污管道进行修复、盖板,施工负责人说:“商业街两边由于年久失修,经常发生污水管道淤堵情况,作为主要干道,直接影响镇域整体形象。此次通过工程实施,不仅能解决污水排放问题,实现了污水入管,雨水入河等问题,也使王槐路两侧更加整齐美观。”据了解,此次工程共修复1000余米管道,为商业街的美化奠定了基础。

  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大王庄镇加大镇街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改善环卫设施,从细微处入手,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除了正在管道施工的人们,在王槐路路口,还看到一群环卫工人正在栽种花苗、景观树木。经过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劳作,一颗颗整齐的苗木树立在小公园里、道路两侧,平整的柏油路的映衬下,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两年镇上的环境好了很多,又是铺路,又是绿化,还修建了公园,家门口的环境好了,我们看着心情也很愉悦。”过路的村民表示。随着人居环境的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也随之大大增强,下一步大王庄镇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持续进行农村绿化养护管理工程,让乡村持续展现魅力多彩的新面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