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等工业企业搬迁,历城区今年治霾治污力度大

2017-02-05 13: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历城区代区长刘科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2月5日讯(记者 张娜)5日,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历城区代区长刘科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全区2017年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左右。其中,历城区今年还有大动作,包括加快临港经济开发区异地迁建、济钢等工业企业关停搬迁等。

  制造业:加快临港经济开发区异地迁建

  坚持抓大扶优,按照“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发展思路,对济南重工、齐鲁制药、力诺等龙头企业,实施产业聚焦、政策聚焦、资源聚焦、区域聚焦,服务力诺光伏电池片、齐鲁制药动物疫苗产业园和济南重工隧道掘进机扩建等年投资过亿元的高端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下大气力培育产业集群。

  以智能制造为统领,以装备升级、工艺改进和智能化改造为重点,抓好中科数控、盛凯恒精密机械等项目,推动制造业向高端、智能、绿色、服务化发展。

  高起点高标准加快推进临港经济开发区异地迁建,优先启动董家、郭店两大起步区建设,重点加快智能机械装备和电子信息两大产业园区建设,加速签约项目落地开工,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历城未来的先进制造业和高端物流业聚集区。

  现代服务业:打造董家大宗货物物流园区

  今年,历城将充分利用老城区聚隆广场、时代国际广场等新建载体,打造中心城区金融招商平台;依托东部新区科创中心等载体,策划建设科技金融共享平台。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企业挂牌、上市步伐,新增上市、挂牌企业10家以上。

  突出抓好现代物流业发展,重点打造大桥路、董家、鲍山三大现代物流园区。依托大桥路物流基地,打造全国最大的冷链物流园区;依托铁路货运大北环线和绕城高速大东环线建设,打造董家大宗货物物流园区;依托菜鸟物流项目,在鲍山打造新的城市配送物流园区。

  出台扶持政策,力争5A级物流企业达到5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达到50家以上。高标准打造华龙路特色商业街区,使之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创新创业:济青高铁产业园落地开工

  全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推动唐冶新区济青高铁产业园、中物院唐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落地开工,打造唐冶科创中心等创新平台。发挥好创新券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科创投入力度,增强企业技术开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在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方面,依托华山、唐冶、新东站等片区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龙头领军企业,力促一批引爆型项目落地。对省市区重点项目实行审批服务代办制,提供全过程代办服务,着力打造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

  重点工程:首创奥特莱斯等项目已确定

  今年确定了济南万达文体旅游城、首创奥特莱斯等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2405亿元,年内计划投资420亿元。

  积极配合推进济青高铁、邯济铁路、石济客专、济青高速扩容等高铁高速路网工程和轨道交通、北园高架东延、二环东路南延、零点立交改造等城市快速路工程建设。做好济乐高速南延、绕城高速大东环等前期工作。

  改造提升铁厂北路、农干院路等一批市政道路,提升区域内通行能力。加快东区水厂、唐冶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推进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向新城区延伸。

  棚改旧改:港沟村等5项目9月底前开建

  新开工潘庄田庄、港沟村、赵家庄、郭店片区安置一区、董家五村整合等5个棚改安置项目,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华山片区二期、新东站安置一区、洪翔路东等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华山片区一期、新东站安置三区、彩石、神武等安置房建设。启动全福河东、辛甸工业园等5个地块项目房屋征收程序,加快推进机关三大院、洪南小区等旧城改造项目规划策划工作。

  治霾治污:推动济钢等工业企业关停搬迁

  按时完成燃煤锅炉淘汰和改造任务。配合省市相关部门推动济钢等工业企业关停搬迁。

  完成韩仓河等5处水体治理,提升13条重点河流断面水质,打好小清河省控重点河流消灭劣五类水体攻坚战。

  实施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完成龙脊山、围子山等山体公园建设和茂岭山等山体治理。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小清河绿化提升工程,打造风景线、景观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济南“两会”延期召开 市人大代表名单公布

    timg (2).jpg

    济南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关于接受李宽端辞去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女) 张静文孟庆琳(女) 孟祥龙 胡宝明 郝爽(女)荣柏霏 胥婕(女) 姚备战 贺华军袁淑玲(女) 袁魁昌 贾广军 贾杰郭鲁生 黄光秀 黄治修 曹晓岩康承华 韩晔(女...[详细]

    02-28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有产妇被产后抑郁折磨:曾半夜拿刀对着熟睡丈夫

    W020170228265306621067.jpg

    但由于认识不足、耻于谈病,没有及时就诊和接受心理干预的产妇,还有可能走向扩大性自杀的极端。”  “产后失眠、情绪悲观,孩子一哭就很紧张,常感觉很无助,认为自己很无用,没有能力照顾好孩子,为此自责自罪。[详细]

    02-28 09-02齐鲁壹点
  • 济莱城际铁路今年开建!曾计划从泰安绕道

    timg.jpg

    济莱城际铁路的线路走向有过争论。早在2011年就有过初步论证,初步规划线路为济南—西营—泰安—莱芜,而“济莱协作区”提出后,莱芜方面认为这条线路不适于协作区建设。济莱城际铁路将会极大方便济南、莱芜市民的出行,济莱将进入半小时生活圈,从而有力地促进区域经济...[详细]

    02-28 09-02生活日报
  • 震撼!济南警方现场销毁上千台赌博游戏机

    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在济南西城区举行集中销毁赌博机行动,现场销毁上千台赌博游戏机。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举行集中销毁赌博机行动,现场销毁上千台赌博游戏机。[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
  • 山东邮政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2月27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公开发布,这是山东邮政对外发布的首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详细]

    02-28 14-02大众网
  • 济南五联疫苗缺货何时补齐很难说 等不及可选替代方案

    由跨国药企赛诺菲巴斯德生产的用于儿童免疫的五联疫苗潘太欣,在济南再次出现了缺货现象。五联疫苗中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家长可以根据“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自行选择日后补种。[详细]

    02-28 09-02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