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首个城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全福街道启动

2021-09-01 10:3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宁宁 郑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宁宁 通讯员 郑砚 济南报道

  8月30日上午10点,由历城区民政局、全福街道办事处主办,济南市十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济南市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仪式在全福荣盛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全福街道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单兵主持仪式,历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迎,全福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敏,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翟宗宁,济南市十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历城区七个街道社会事务科的同志们及十方社工4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李春迎在致辞中表示,社会工作服务站以历城社区居民的问题、需求为导向,回归社会工作初心,体现弱势优先原则,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聚焦有需求的社区、家庭、群众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米”,鼓励社会工作者进行不同形式的学习和交流,共同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美誉度,让历城社会工作服务队伍真正成为社会治理创新进程中的生力军。

  彭敏向十方社工进驻全福街道表示欢迎,对历城区全福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表示祝贺,她表示,全福街道办事处将积极参与社会工作站的建设,全力提供信息、资源等方面支持,确保街道社会工作站取得实效,努力让社会工作服务在街道开花结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历城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翟宗宁为全福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站授牌,全福街道社工接牌。

  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启动,标志着历城区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全面展开。

初审编辑:于宁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