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点石成金”助力五城联创

2020-07-08 09:2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江心月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开展残垣断壁整治工作,近日,玫瑰镇焦庄村对村内主要道路沿街的残垣断壁进行了集中整治。在整治过程中,焦庄村用“奇石”对拆除残垣断壁后的荒地进行装点,按下了残垣断壁的“美颜键”。

  焦庄村位于玫瑰镇驻地,属于典型的北方石头村居,村内的残垣断壁也是残破危险的石墙、石屋等。为使村庄环境更加优美,也为了避免残破的房屋砸伤路人,焦庄村两委积极在村内展开宣传和动员,向村民申明利害,得到了村民的广泛支持,据了解,焦庄村计划用6处残垣断壁拆除的石头打造几处奇石景观,既节省资金又美化环境,村内其余残垣断壁将成立合作社并与村民商议做下一步规划。对于这样的设计村民表示很满意,他们没想到,丑陋的残垣断壁竟变废为宝,还为村庄增色不少。像焦庄村这样就地取材点石成金的案例只是玫瑰镇残垣断壁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废弃房屋的整治盘活,改变的不仅仅是村容村貌这层“面子”助力五城联创,更重要的是凝聚人心、共同致富的这层“里子”。下一步,该镇将以“战”的姿态、“抢”的意识、“拼”的精神,高效、稳步、科学的推进各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整治工作,做好"疏"与"统"的文章。疏,拆出绿地,拆出公共活动场所;统,建立房屋合作社,增加集体收入,切实让闲置的农宅“活”起来、让断壁“美”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