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2018-01-26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扎实做好人社工作的新闻宣传,全面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商河县人社局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主线,始终坚持“工作就是宣传、宣传就是工作”的宣传理念。按照突出主线、强化主题、把握导向、注重实效的要求,多措并举,让商河人社的新闻宣传工作再创新高度。

  一、推动新闻宣传全局化

  打破界限,建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联动机制,激励全员参与,营造气氛,人人都是人社部门的工作者,人人争做人社政策的传播者,全覆盖的信息员队伍有利于宣传工作做深做透做实,不遗漏任何一个人社业务新闻点。同时健全信息报送定期通报制,每季一通报,年度总排名。实行重要工作事宣传督办制,新闻宣传领导小组定期下达督办通知,明确宣传内容和办理时限。

  二、推动新闻宣传精准化

  瞄准对上信息报道“新颖、深刻、及时”的特点,更加注重机制创新、盘活用好各方资源,做到重大信息不漏报、动态信息不迟报、特色信息不平报。定期召开宣传联席会议,分析人社宣传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注重挖掘地域特色和部门特点,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做好特色宣传。同时完善宣传培训机制,邀请专家领导开展写作培训,积极选派宣传骨干参加上级业务部门培训。

  三、推动新闻宣传普及化

  拓宽宣传渠道,在巩固原有读者范围的基础上,重点向与人社工作联系较为密切的基层服务对象进行宣传和推广,扩大人社报刊杂志的社会影响力,介绍推广“商河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 严格考核奖惩,将推广情况作为年度信息宣传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有力推动了宣传工作开展。(通讯员 邢菲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