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起步区“七项制度”探索实行“新区特办”

2021-06-16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记者从6月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将探索实行“新区特办”机制,针对企业注册登记,围绕业务办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形成商事登记“七项制度”,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张勇就“七项制度”作了具体介绍。一是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对非必要材料缺失、办理人承诺按期补正的,先行容缺受理审查相关申请资料,打破了以往“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才受理”的传统模式,压缩了审批的时限。

  二是实行延时服务制度。对当天凡在大厅业务未办结的,无条件为办理人提供延时服务,直至当天领到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一次办成”。

  三是实行周末无休制度。考虑部分群众周末办证需求,从商事登记着手,推出“周末不打烊”服务模式,并逐步推广至全部进厅事项,做到服务不间断。

  四是实行全程帮代办制度。设立专职帮代办团队,为群众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解决了部分群众不会申报、不懂流程的困难,营业执照实现“立等可取”。

  五是实行定期回访制度。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定期对新开办企业进行电话回访,介绍相关扶持奖励政策,收集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六是实行免费刻制邮寄制度。对直管区范围内设立登记的企业,将免费提供全套印章刻制及证照、文书、登记申请材料免费双向EMS邮寄服务,做到了办理足不出户、材料邮寄到家。

  七是实行“三跨”联办机制。即通过深化政银合作、政政合作,建立“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联合办理的服务模式,今后凡是外市、外省企业想在起步区登记注册,均可实现就近办理、结果互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