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两千余名干部齐上阵考出好风纪

2018-08-0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两千余名干部齐上阵考出好风纪

  

  250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2018年全区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

  大众网济南8月9日讯通讯员 袁帅)连日来,市中区2500余名科级干部陆续步入济南育英中学考场,参加由市中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区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

  以考促学,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此次考试内容既涵盖新修订的《党章》、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又涉及《宪法》、《监察法》《公务员法》等法律知识,同时,还包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这次学习测试过程是很宝贵的,特别是通过测试,既巩固了一段时期以来我们的学习成果,澄清了以前很多模糊的认识,而且对其间发现的模棱两可的概念和知识点,以后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学习,也促使我们个人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思想道德修养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增强。”市中区纪委工作人员在考试后说。

  扩大参试人员范围,推进学习常态长效

  此次测试是市中区纪委围绕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对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拓展延伸学习的生动实践,全区科级以上干部,不分岗位、无论党派,凡在职科级公职人员均列入学习测试范围,参与学习人数为全市各区县之最。

  考前,区纪委为参试人员发放了学习书籍,各党(工)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组织答题竞赛、推送每日一题等灵活形式,督促干部职工对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进行学习,在全区营造了学政治理论、遵党规党纪的浓厚氛围。同时,立足引导全区广大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市中区纪委还将利用“济南市中清风”微信公众号不断更新关于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持之以恒、常态长效。

  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规矩纪律意识

  为切实维护测试秩序,严肃测试纪律,前期,在全区召开严肃考风考纪工作会议,并专门下发了《关于严守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纪律和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明确了测试工作纪律和考试规则,督促应试干部严格遵守测试纪律,同时,对违反测试纪律者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取消测试成绩和补考机会,并进行点名通报曝光。

  测试过程中,始终坚持严格的监考、巡考制度,成立了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带队的巡考组,两天14场次考试不间断巡考,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测试质量。在测试前对监考和工作人员集中培训,有针对性地提出纪律要求,使每名巡考、监考、工作人员做到职责清楚、规定明确。测试后,即时打印,现场组织巡考、监考、技术人员签字,并由纪检监察机关留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凤鸣路等28条瓶颈路有望年底全部通车

    9日上午,按照济南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记者来到济南市交通委集中采访2018年瓶颈路打通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2018年济南市交通委拟打通瓶颈路28条,上半年全部开工,其中山水路、电建一路、河王路、古丰路、旅游路5条实现提前通车。其余凤鸣路北...[详细]

    08-09 15-32大众网
  • 济南优化教育资源配制 不满足业主子女就学条件项目不予规划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8月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济南市中心城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的实施意见》(济政办发[2018]24号)(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据了解,为解决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短缺、部分存在的“入园难”“入学难”等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应对...[详细]

    08-09 15-33大众网
  • 零跑腿!济南残疾人办证足不出户20分钟办成

    近日,记者跟随彩石镇两岔河村村医尹莉来到右腿肌肉萎缩、目前有更换残疾人证需求的村民小谢家。“一”就是“一次办妥”,构建受理、办理、督办、评估相分离的办理体系,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随接随转随办,一督到底。[详细]

    08-10 09-08大众日报
  • 微商大咖论道济南,福瑞达、宏济堂在列

    备受关注的2018第2届中国微商展览会暨微营销论坛即将于8月11日在济南开幕。今天,微营销论坛召开,论坛集结了资深自媒体人落地荟创始人方雨,大健康行业领导者张爱林,微商操盘第一服务商、微一案董事长罗成,微商公社创始人、资深微商体系建设专家茶道长,芳大集团...[详细]

    08-10 14-05大众网
  • 济南地铁电视来了!济南地铁电视文化传媒公司正式成立

    R1线将于2019年元旦通车,济南市民的“地铁梦”即将实现,地铁电视也正在同步跟进。8月10日上午,“济南地铁电视公司挂牌仪式”在龙奥大厦举行。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峰出席会议,并为济南地铁电视文化传媒公司成立揭牌。 [详细]

    08-10 14-33大众网
  • 计划工期60天 历山路热力管网明起升级改造

    为进一步改善历山路沿线供热效果,提升供热能力,保证冬季供热运行安全,济南热力集团计划于8月11日起对历山路沿线热力管道进行升级改造。此工程采取夜间施工,白天恢复交通的作业方式,作业时间为每晚22点至次日凌晨5点,届时将占用西侧BRT车道和最西侧快车道。目...[详细]

    08-10 09-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