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雷锋精神常在 文明美德花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04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开启市中区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为济南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汇聚市中力量。3月4日,“雷锋精神常在 文明美德花开”市中区2023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经四路万达广场举办。

  活动邀请到了一批青年志愿者们,他们用歌声和舞蹈,带领大家重温《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经典旋律,点燃现场气氛。

  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范立振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市中区委宣传部动员市中区上下弘扬雷锋精神,围绕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深化阵地建设,拓展服务队伍,孵化优质项目,统筹各方资源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聚焦群众需求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今天的市中区,志愿红色随处可见,文明风尚蔚然成风。志愿者们活跃在大街小巷、街道村庄,是市中区优美环境的维护者、文明创建的倡导者、热心公益的奉献者、崇德尚礼的践行者。

  同时,范立振向同志们、广大志愿者和居民朋友们倡议:一是积极传颂雷锋事迹,宣传文明公约,倡导移风易俗,通过自己的善行义举,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二是结合自身所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文明友爱,争当志愿服务的引领者;三是通过志愿服务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对不文明现象及时劝阻,到社区村居参加义务劳动,争当文明创建的践行者。

  此外,市中蓝天救援服务中心、四里村街道英雄山社区和市中区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骨干们分别发言,畅聊他们的“志愿心声”。

  据悉,市中区委宣传部结合“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特点,积极对接相关区直部门,组建了17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在各级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副局级领导干部李英涛,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立振,济南市道德模范、市中区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市中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中区文明办主任马金霞,共青团市中区委书记田霖,市中区慈善事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车鸿,为17支市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领导们参观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市集,亲身感受市中志愿服务的专业与热情。

  记者了解到,市中区委宣传部联合共青团市中区委、市中区民政局、魏家庄街道办事处组织27支志愿服务队伍、130余名志愿者,在此交流展示拉开2023年市中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幕。

  下一步,市中区将一如既往的为志愿者提供最优质的载体平台,为居民群众提供最贴心的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实践深度融入市中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各环节,让崇德向善之风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精神焕发光芒,让“文明美德”之花在市中处处争相绽放。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