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纪委当好“扩音器”传播“好声音”

2017-12-02 1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天桥区纪委按照市纪委工作部署要求,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加大宣传力度,为建设绿水青山的天桥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截至10月底,在中央、省、市纪委内外网刊发新闻报道1500余篇,在中央、省市等主流媒体刊发新闻稿件100余篇,在各网络媒体刊发新闻稿件200余篇。

  领导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力

  区纪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委局主要领导对宣传工作提出了把好9个关键、提升宣传水平的明确要求,分管领导亲自部署、召开会议调度安排亲自调度,提出具体要求。组建了新闻写作小组,小组成员列席班子成员会、工作例会等,及时掌握委局重要工作情况,给小组出题目、定任务。为提升综合素质多次举办高层次培训班,4月在人民大学组织的纪检干部培训班、10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都邀请专家对宣传通讯员进行专门的培训,极大地促进了水平和能力的提升。

  出台考核办法,增强保障力

  出台了天桥区纪检系统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将宣传工作纳入纪检监察考核体系。成立了由区纪委分管副书记为组长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定期调度宣传工作情况。建立月在委局班子会上通报、季度排名和“末位提醒”制度,各街道宣传稿件采用情况每月向街道主要领导进行反馈。一系列办法的出台,为抓好宣传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

  组建精干骨干通讯员队伍,提升竞争力

  在委局机关、派驻纪检组、各街道纪工委组建通讯员队伍,加大宣传员队伍的管理,出思路、点题目,压担子、压任务,出题目,定期召开会议学习研究。紧紧围绕6月开展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点评会、七月的“居安思危行稳致远”反思会、八月的“向军人致敬向标杆看齐”亮剑会、十月的“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创一流”推进会等,组织通讯员深入到街道社区等一线去采写新闻稿件,极大丰富和提升了稿件的水平和质量,打造了一支骨干型通讯员队伍,出精品,出力作,撰写的稿件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今年7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赵博同志在全市纪检干部培训班上做了题为《融纪检文化之清泉、汇黄河时代之春潮》的发言。

  聚焦主责主业,扩大影响力

  聚焦重点工作抓宣传。按照市纪委要求,围绕“三项重点工作”、执纪审查等中心任务,以“助推赶超发展、廉洁清风行动”为主题,结合护航、争锋、头雁、利剑、暖心、扩音等六大行动,开展纪检领域宣传,有效推动了重点工作开展。聚焦创新亮点抓宣传。把报送创新类工作宣传信息作为重点,在挖掘特色、提炼典型、总结经验等方面加大力度,撰写的《济南市天桥区以巡察之利剑激活基层政治生机》《济南天桥以问责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经验文章在中纪委创新成果展示平台上刊发;《天桥区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天桥区巡察办整改实打实》等稿件在中国纪检报刊登。独立制作了《打铁还需自身硬 无需扬鞭自奋蹄》《清风行动 谁与争锋》两部廉政教育专题片,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宣传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大明湖建轻轨 彩灯船水上漂

    11月30日,在大明湖北岸北极庙南侧水域,施工人员将数十根桩基打入湖底,安装上长约200米的双行轨道,整条轨道为弧形,与水面几乎持平。据了解,正在建设的是“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中的“明湖秀”,在大明湖搭建实景、安装装饰彩灯,配合水幕、喷泉打造绚丽夜景。[详细]

    12-02 08-12大众网综合
  • 南山再拆违!一天拆了4万平方米 涉及农家乐、厂房等

    4月11日 西营镇集中拆除葫芦峪水库周边22家“农家乐,开启南部山区向违建农家乐“动刀”行动。7月13日 南部山区管委会组织各镇办集中行动,向漫山遍野的野别墅、农家乐开刀,出动队伍600余人,集中拆除违法建设29处、17050平方米。[详细]

    12-02 08-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最堵”?高德百度滴滴3个堵城榜该信谁

    QQ截图20171202084243_副本.jpg

    三大拥堵排名中,滴滴发布的济南排名最好,但在今年一季度滴滴发布的拥堵城市排名,济南依然位列全国第4。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仅凭一到两个指标来评价拥堵这种复杂的社会现象,是非常可笑的。[详细]

    12-02 08-12济南日报
  • 长清新增一条输气大动脉 5万村民将用上天然气

    2日,随着一团蓝色火焰的腾空燃起,崮山——万德中压长输天然气管线成功置换通气,这意味着长清区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又取得突破进展,沿线崮云湖街道、张夏街道、万德街道,17个村(居),近5万村民即将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详细]

    12-02 18-12大众网
  • 济泺路穿黄隧道双向六车道 如何收费还没定

    近日,黄河济南段的济泺路穿黄隧道开工。隧道管片外径15.2米,内径13.9米,将有5层楼高,是国内最大直径的盾构隧道之一,这也是国内首个公铁合建的穿黄隧道。穿黄隧道工程主要服务于客运车辆,兼顾轻型货运交通,隧道内禁止大型货车及运送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详细]

    12-02 09-12齐鲁壹点
  • 一地金黄!济南珍珠泉里落叶成景

    一地金黄!济南珍珠泉里落叶成景[详细]

    12-02 09-1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