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召开2023年“两考”保障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2023-06-02 16:3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泽菲 陈琪

  2023年夏季高考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在即,为确保“两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6月2日上午,天桥区召开2023年全区“两考”保障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天桥区委常委、副区长周红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孟丽华主持。

  周红文强调,夏季高考、初中学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国家意志、政府行为,是社会公平正义的体现。“两考”工作牵动千家万户,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恪尽职守、扎实工作,确保考试安全、优化考试环境,实现“公平高考、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的目标,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房晓鸣通报了天桥区“两考”的基本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考点学校校长通报了考点考前准备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和采取的措施。

  天桥区招考委成员单位、考点所在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分管负责人、考点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今年,全区共有3406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安排济南十一中、济南二中、济南旅游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4个考点,考试时间为6月7-10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共有初三考生6736名,初二考生6556名,安排济南十一中、济南二中、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旅游学校、济南传媒学校、济南明湖中学、济南十三中等7个考点,考试时间为6月12-15日。(通讯员 赵泽菲 陈琪)

初审编辑:李鸿如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